英女王榮譽勳章獲得者:神韻代表中國的文化和歷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4日訊】4月13日晚,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新西蘭首都惠靈頓聖詹姆斯劇院的首場演出大爆滿,一票難求。獲得英女王榮譽功勳勳章的舞蹈家Deirdre Tarrant讚歎,神韻演員的每一個動作都可以讓她感受到根植其中的文化精髓,神韻更是代表了中國的文化歷史

英女王榮譽功勳勳章獲得者Deirdre Tarrant:「演出非常精彩,演員們實在是太棒了。他們都比我以前看過的(中國舞)演員身材還要高挑,我相當了解中國古典舞。整場演出尤其強調舞步的精準性,他們對細節和翻騰的把握非常出色。我特別喜歡他們沒有穿舞鞋的那段,那真是非常難做到的。」

Deirdre Tarrant是新西蘭傑出的舞蹈表演藝術家、編舞家和舞蹈教育家,創立並引領了新西蘭最具影響力的當代舞蹈團Footnote Dance長達35年。為表彰她對新西蘭當代舞蹈事業的貢獻, 2013年她被授予新西蘭最高等級的英女王榮譽功勳勳章(Companion of the New Zealand Order of Merit)。

Deirdre Tarrant女士表示,在神韻演員的每一個動作中她都能感受到滿滿的中國文化承傳。

Deirdre Tarrant:「我特別喜歡舞蹈中男演員們的身姿,他們展現出威嚴的姿態和優美的手勢,這往往是在男性舞蹈中看不到的,我認為這是中國古典舞的一個特點。他們在舞台上充分利用空間,令人讚歎。他們群舞形式呈現的部分尤其引人注目,我知道這是他們文化遺產的重要組成部分。」

Deirdre Tarrant:「演員們非常忠實於舞步,非常忠實於形體語言,非常忠實於技巧,表現得非常出色。這是對中國古典舞蹈最好的運用。」

神韻演員出類拔萃的演繹和發自內心的熱情,讓Tarrant女士直呼愛上了神韻舞蹈演員。

Deirdre Tarrant:「我覺得他們在舞蹈中演繹鳥兒和山脈時效果非常好,他們充滿激情地跳舞,源自於他們的精神層面,所有文化的舞蹈都源自於內心的熱情。(神韻演員)他們的面部表情非常美妙。其中一位帥氣的演員,我都愛上了他,他跳得開心極了,真是充滿愉悅的舞蹈時光。」

Tarrant女士表示神韻藝術團的演出承載了中國的文化和歷史。她感謝神韻讓她看到真正純粹中國古典文化的演繹,並希望神韻可以一直演下去。

Deirdre Tarrant:「神韻演出代表了中華文化,代表了中國的歷史,代表了很多我們沒有的東西,但是又以一種有趣的方式,呈現了所有文化都有的東西,包括靈性,信仰,事情的成功和失敗,所有的真相,對我來說,舞蹈是通用語言,沒有比用舞蹈呈現這一切更好的方式了,完全不需要說話。」

Deirdre Tarrant:「感謝神韻,我太喜歡神韻了,神韻最棒的是讓我看到了真正的表演者,真正的舞蹈演員,他們在舞台上,在你面前展現出所有的舞步。我們面臨著失去這種演出的危險,所以要繼續巡迴演出。」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電視台新西蘭惠靈頓記者站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