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展現真相 中國留學生:重新認識法輪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0日訊】4月9日晚,美國神韻環球藝術團在紐約林肯中心進行了第六場演出。剛剛來美國讀大學的中國留學生詩維在觀看演出後表示,神韻令她對法輪功有了全新的了解,她也想成為神韻的一員。

中國留學生詩維:「這是我第一次看這樣的表演。因為我以前不太了解法輪功,所以來這邊就是第一次看到,跟中國宣傳的不太一樣的。因為我覺得我在中國沒有看到過類似的表演,也沒有接觸過相關的概念。所以來這邊之後,就是很多東西都不一樣。尤其是這個表演讓我接觸到了新的(事物),比如法輪大法。我之前完全不了解。」

詩維:「就是更了解他們是怎麼發展的,以及他們所主張的信念,比如說真、善、忍。就這些都是我之前不了解的東西。」

詩維是剛剛來美國上大學一年級的中國留學生,她對神韻演員的高超技藝讚不絕口。表示自己也想成為神韻的一員。

詩維:「我覺得他們真的很厲害,我覺得他們肯定受過(艱苦訓練),就是每天日復一日的訓練嘛,然後又很苦,但是我覺得他們是由內而外地想要表演出這樣的一個文化,去給大眾去看,因為我以前學過一點舞蹈,但是不是古典舞,所以我知道他們跳的,這個編排啊,然後包括訓練就是有多麼辛苦,然後包括像交響樂團(Orchestra)的那些,就是演奏家,就是他們也真的是很厲害,因為我是練小提琴的,所以我就每次看這種表演我就很激動,我覺得他們真的表演得特別好,特別整齊,就是我覺得舞蹈跟舞蹈演員還有交響樂團(Orchestra)的藝術家(Artis)之間的這種聯繫就是真的很好,他們是互相推動的一個過程,我感覺,就是情感上在相互的遞進。」

詩維:「就是因為小提琴是我從小就學的嘛,但是就是我中間沒有一直在堅持,所以看到這個(神韻演出)之後我又想重新更刻苦地練了。」

詩維:「我覺得很想成為他們其中的一員,因為我很享受在用樂器在交流過程中跟很多其他的演奏的朋友也好,或者說交響樂團(Orchestra)裡的人也好,就是大家一起音樂上的交流,我覺得這種事就是很有一種靈魂默契的感覺。」

她表示觀看神韻有了很多新的收穫。

詩維:「我覺得第一個就是對文化的包容程度吧,就是要以一種新的態度和包容的這種心態去接受不一樣的東西,而且你自己要有思考,而不是聽外界說什麼就是什麼,就是還要去親眼看一看,然後多了解了解,然後才知道不同文化間的區別呀,或者說他們是怎麼交融在一起,包括像這樣的交響樂團(Orchestra),他們之間這種組合、合璧(mixed),西方樂器(West instrument)和中國樂器(Chinese instrument),這個是我之前沒有接觸到的一個組合。」

詩維:「我覺得還是更學習到了一種交融,這種不同文化之間的交融,不管是樂器也好,還是文化也好,還是知識也好,就我覺得多交融的話,能讓你理解到更多還有你之前所不了解的東西,你看到之後你才會有一些新的思考,比如說你怎麼去運用這些文化,然後去看待以後的事物,或者去接觸到不一樣的人,我覺得這都是對我有挺大幫助的。」

她表示有機會一定要推薦國內的家人看神韻。

詩維:「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表演,他們有機會的話一定要來看。我覺得這個如果有機會擺在眼前的話,一定要去嘗試一下,因為你不嘗試,你不知道她是一個在宣傳怎樣的東西,你也不知道這個文化在說的是什麼,那你就會帶有一些偏見,或者說一些不完全的概念,就是你會賦予到這個上面,那我覺得就不太好幫助他們以後去判斷一些事情,就我覺得一定要親眼看到,然後去了解到,這樣才比較是一個接納的包容的態度去理解一些東西。我會推薦他們去看的,就如果有機會的話。」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欣、宋昇樺紐約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