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省議員二觀神韻 感佩中國人對神的信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7日訊】4月4日晚,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加拿大多倫多的四季表演藝術中心上演了2023年的第五場演出。觀眾席上有一位年輕的政治家山姆·奧斯特霍夫(Sam Oosterhoff, Member of Provincial Parliament of Niagara West, Canada)是第二次來觀看演出。自幼學習鋼琴的奧斯特霍夫驚歎於中西合璧的神韻交響樂團的表現力。作為一名基督徒,演出展現的中國人自古以來對神的信仰更是令他深感共鳴。

加拿大安省省議員Sam Oosterhoff:「演出令人歎為觀止,藝術與表演都絕佳,真正的世界級舞蹈演員,更難能可貴的是,演出展現了在中共暴政下,仍然有那麼多中國人勇於堅守自己的信仰,並大聲表達出來。演出栩栩如生地展現了中國豐富的歷史,世界各地中國人堅韌的品質,以及他們對世界的貢獻。」

2016年,19歲的山姆·奧斯特霍夫入選加拿大安大略省議會,成為安省有史以來最年輕的省議員。身為移民後代,奧斯特霍夫讚賞神韻藝術家在海外復興中華傳統文化的努力。

Sam Oosterhoff:「今晚我看到許多觀眾都是新移民,因為他們嚮往加拿大的自由,同時移民也為加拿大帶來了各自豐富的文化與傳統。當我回望自己的家族史,我祖上是荷蘭人,我們雖然無法像今晚這些舞蹈家們那樣翩翩起舞,但我們也深深關愛這個國家。我深信今晚不論是舞台上的演員還是來觀看這場非凡演出的觀眾,他們都對自己的文化傳承滿懷深情,並會將之傳承給下一代,因此這是一個無比美妙的夜晚。」

Sam Oosterhoff:「首先,我要祝賀神韻藝術家,因為我深知他們付出了多少心血。俗話說,任何一行要成為頂尖高手,至少需要一萬小時訓練。我自己是受過專業訓練的鋼琴手,我花費了無數小時練就彈鋼琴技巧。今晚,我看到演員們展現出令人歎為觀止的專業高度,為此我要感謝他們付出的巨大努力,演出浸透了他們的熱情與關愛,我為他們感到無比驕傲。」

他今年是第二次來看神韻。作為鋼琴手,他分享了對神韻中西合璧交響樂團的喜愛。

Sam Oosterhoff:「音樂極富多樣性,當然整場音樂有一個貫穿始終的主旨,但圍繞這個主旨所運用的表現手法卻極富創意,那些風格各異的樂曲最終在這個主旨之下協調統一起來,這種兼容並蓄的音樂體驗非常美妙,傳統中國曲式的運用顯然增多了,樂團駕馭不同風格樂曲的能力超強,音樂比我五年前來看時有些變化,有些風格仍然保留,在過去音樂的基礎上不斷創新,這能力令人驚歎。」

Sam Oosterhoff:「演奏中有不同的和弦變化,我覺得那體現了驚人的力量,現場樂團還有一些樂器令我們熟悉西洋交響樂團演奏的人感到新奇,我過去練習鋼琴經常彈奏巴赫或亨德爾這類音樂家的作品,神韻交響樂團的音樂風格雖然與之不同,但非常優美,而且融合了西洋樂器與中國樂器,是東西方音樂傳統的美妙交流。」

年輕的政治家對於法輪大法信仰者在中國遭受的迫害有所了解。身為基督徒,他對神韻表現的中國人在逆境中仍然堅守對神佛的信仰深感共鳴。

Sam Oosterhoff:「我是一名基督徒,相信上帝造人於世上是有用意的。今晚的演出(第一個節目)看到神降臨人間拯救人類,人對神的敬仰,神對人的珍惜,也許我們表達這一主題的方式各有不同,但我們都認識到不同文化的共通之處,其中一點很重要,就是慶祝宗教信仰的多樣性,理解在一個自由民主社會裡,人們以何種方式敬拜哪個神正體現了這種宗教多樣性。作為基督徒,這一點不僅對我很重要,宗教信仰自由對所有人都重要。」

Sam Oosterhoff:「這是民主的基石,是人類生生不息的基石。從根本上說,我相信天賦人權,而非政府規定人們的言行準則。根本上是上帝造人並使人類繁榮,而人類之所以繁榮,正是因為我們能夠有信仰,無懼信仰。因此,我認為一個健康的社會,人們應當能夠自由表達,即使彼此有不同看法,宗教多樣性的益處之一是,人們不必在所有事情上都看法一致,可以彼此保留自己的信仰,但信仰不同的人們可以歡聚一堂,在平和與開放中彼此分享,這力量無窮,是創造健康社會的必由之路。」

最後奧斯特霍夫邀請人們都來看神韻。

Sam Oosterhoff:「您一定要來看(神韻),這是一場非常了不起的演出,不論是今年還是明年,我鼓勵您來看演出,她是一場視聽盛宴,更讓您了解中國的文化歷史。」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朱丹加拿大多倫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