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神韻 法學精英感觸良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5日訊】4月3日,神韻北美藝術團在美國奧馬哈市的奧菲姆劇院(Orpheum Theater)上演了2023年的第一場演出。大幕拉開,神韻純善純美的演出淨化人的心靈,啟迪人的善念,觀眾們沉浸在這美妙的藝術盛宴中,讚歎不絕。

捐贈教席、法學教授Edward Morse:「這是我第一次觀看神韻節目。我非常感動於她的藝術質量。其舞蹈之美,以及所有舞蹈演員的表現力,他們的真誠,還有他們帶給人們的理念,關於自由、美德,關於中華民族和文化的傳統,以及紀念這一傳統是多麼重要。弘揚傳播這一文化,以便我們能夠了解彼此,以及能學會一起踐行美德。我認為這是舞蹈和音樂的藝術力量的美妙結合。此外,神韻節目展現的視覺圖像,帶給所有觀眾一種巨大的振奮感。總之,我對能夠觀看神韻感到榮幸之至。」

2023年4月3日晚,克賴頓大學法學院教授Edward Morse與兒媳婦、孫女一同觀看了神韻北美藝術團今年在奧馬哈奧芬劇院的首場演出。(林南宇/大紀元)

愛德華‧莫爾斯擔任美國律師協會網絡空間法委員會的副主席。他還致力於商法教育,是克萊頓大學(creighton university)法學院的捐贈教席,有多部著作出版。莫爾斯對中國文化飽含熱情,神韻演出帶他穿越時空,體驗五千年星漢燦爛的神傳文化。

Edward Morse:「神韻的服飾絢麗奪目,形象刻畫了不同的民族。即使是鞋,那個鞋的舞蹈,如此美妙,如此有創意。顏色,面料,那飄逸的水袖。男女舞蹈演員皆是。女演員們娉婷秀雅,男演員則陽剛健壯。服飾的確會發揚角色的特點,有助於表達故事情節。」

Edward Morse:「動態天幕令人讚歎。我不知道他們是如何做到的。這是一種技術上的奇蹟,融合了先進的科技與古典的舞蹈交流的方式,為節目增添了新穎奇妙的特點,這是非常喜聞樂見的。我相信年輕人尤其喜愛這種形式。」

莫爾斯對於善良的中國民眾遭受中共打壓的現狀深表同情,他真摯的期盼中國能早日恢復自由,重塑偉大的歷史之邦。

Edward Morse:「這是非常悲慘的。(中國政府)是一個高壓的政權,正在發生的壓迫情況令人憂心。這就是事實。我們需要聲援渴望自由,美德和能實踐自己信仰的中國人民。這是我們傳統的一部分,我們必須在心中尊重他們,保護他們,為他們發聲,幫助他們發揮自己的潛能。我希望中國能夠重現這蘊含美德、自由以及尊崇人類尊嚴的傳統,中國人可以再次在精神上帶著這種喜悅生活。」

Edward Morse:「我會告訴(家人 朋友)他們,他們需要來多看幾遍神韻。我非常想再看一次。因為我認為演出傳達的信息,是我們需要花時間來吸收的。有眾多的內涵要在這一次觀賞過程中去體會。視覺和聽覺上的細節巧思展現給我們,僅觀看一次難以完全領悟。來觀看並享受神韻吧!」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杜若、馬海蓮美國奧馬哈市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