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像獎獲獎導演:望陸港都能看到神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5日訊】香港金像獎獲獎導演歐文傑於4月2日下午神韻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加拿大多倫多四季表演藝術中心(Four Seasons Centre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第四場演出。他樂見神韻將中國經典名著搬上舞台以及弘揚神傳文化,並表示希望大陸和香港都能看到神韻

香港金像獎獲獎導演歐文傑:「對我來講都挺特別的,有些部分都挺創新的。對我來講,我沒有想到神韻的演出是這樣的。一些跳舞的環節上都很可觀,加上他融合了很多的不同的元素在裡面,運用一些科技,舞台的製作在裡面,效果很特別。」

2023年4月2日下午,香港獲獎導演歐文傑在多倫多四季表演藝術中心觀看神韻演出後,讚神韻節目「創新」,傳遞了「重要」信息。(新唐人電視台)

歐文傑:「對我來講,天幕背景比較特別,動畫的背景, 很特別,有特別的互動的元素在裡面。中場休息後的第一個舞蹈的環境,視覺效果來說,就是一群舞蹈的朋友在一個好像雲海上一個舞台上的效果,很創新、很特別,我想我到現在都很記得整個樂團裡面,每一個,無論是指揮,甚至是每一個樂手,他們的演出都很好。」

編劇、電影導演歐文傑憑《樹大招風》獲香港第36屆電影金像獎最佳導演獎,參與導演的作品《十年》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電影《高海拔之戀Ⅱ》獲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頒獎禮最佳編劇獎。

歐文傑讚賞神韻將《西遊記》《水滸傳》等中國名著搬上舞台,生動重現歷史。

歐文傑:「介紹這些中國的經典故事,如《西遊記》《水滸傳》 等等,我相信對西方觀眾來講,用這種方式表達出來是挺有趣的。 尤其這些故事裡面都有很多的對白,這些對白如果用英文講出來會覺得很奇怪,而神韻用戲劇性的舞蹈形式把這些故事講出來,對西方觀眾比較容易接收理解這些資訊 。」

對於神韻以藝術形式復興具有精神信仰內涵的傳統文化,歐文傑認為在當今社會極具意義。

歐文傑:「 我想不只是中國,乃至全球來講,對於無神論的講法都有很多。 其實不同的宗教有不同的表達,在神韻演出中也提及中華民族有不同的宗教信仰。 因此能夠透過一個戲劇或者一個舞蹈的演出來表達出對於宗教信仰方面的資訊,我覺得這樣做都是很有意義的一件事情。」

歐文傑:「在神韻裡面會見到,宣揚法輪功裡面的『真、善、忍』的價值觀,其實和中國傳統的價值觀也是很有關聯的。在這方面來說,在當今世界上來說,在純粹物質、太過自由的社會來說,有一個傳統的價值觀,讓大家了解,一個人要遵守、秉承一些傳統的信息、傳統的價值觀,我想不只是華人來說,對全球的觀眾來說,都是重要的。」

歐文傑表示,希望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看到神韻演出,包括大陸和香港。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