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獎作曲家:神韻音樂音色諧和、完美平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3日訊】4月1日晚,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多倫多著名四季表演藝術中心的第三場演出再一次爆滿。觀眾們從神韻精湛的舞台藝術中體悟揣摩,跟記者分享最打動自己的細節。

神韻演出
2023年4月1日晚,加拿大作曲家Andrés Galindo Arteaga在多倫多四季表演藝術中心觀賞神韻巡迴藝術團的演出。(王蘭/大紀元)

加拿大作曲家Andrés Galindo Arteaga:「音樂非常有活力,所有的舞蹈和編舞都是精心設計,精準到位。從整體的故事性,到動作設計,到編舞都與音樂相得益彰;音樂對表現中國不同的舞蹈風格和地域文化都起到很好的襯托作用。」

安德里亞斯·加林多·阿提加 (Andrés Galindo Arteaga)是一位獲獎的哥倫比亞裔加拿大作曲家,以將傳統民俗聲學樂器與當代電子合成技術相融合而聞名。他是兩屆加拿大創作視聽獎獲獎者。

Andrés Galindo Arteaga:「我非常欣賞的是,(神韻)把中西方樂器完美平衡地融合在一起。這種平衡是說,西方樂器和中國樂器平衡的天衣無縫,兩種風格的樂器搭配恰當、混聲諧和。在每個音樂的不同片段中都體現出恰到好處的張弛結合,非常喜歡,我認為這非常了不起。」

「比如說水袖舞的音樂和編舞的配合,我覺得是亮點之一。我非常欣賞的不僅是服裝,還有當她們舞動長袖時,音樂也配合模仿水波流動般的長袖。當然了,背景也變化生動,襯托配合著這一切。還有就是二胡琵琶的運用。二胡只有兩根弦,卻可以表達這麼多,令我印象深刻,當我看到她(神韻藝術家)的表演時,我感到相當的震撼。關於二胡今天學到很多。」

Arteaga說神韻的音樂獨特之處還在於圍繞故事情節,起到烘托的作用,就像電影音樂。

Andrés Galindo Arteaga:「當儒生在石頭上寫字時,人物與背景銀幕互動,同時,音樂效果配合著演員的動作,人物、背景、音樂三者互動天衣無縫。」

他建議,人人都來看神韻。「請利用這個難得的機會來看演出,因為這是終生難忘的演出。」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朱丹加拿大多倫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