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論家盛讚神韻:人性最高級的心靈饗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3日訊】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台灣巡迴演出進入倒數階段。政大國際關係研究學者宋國誠,觀賞4月1日在國父紀念館的演出,他盛讚神韻是世界級,同時是人性最高級的心靈饗宴。

國立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宋國誠:「無論是在一個滑步一個轉身,然後一個舉頭,另外一種伸展我覺得都表現出,中國最美的一種傳統的藝術,所以我說她是一個極為高級的心靈的饗宴。同時我覺得也是一種讓人家覺得,心靈很舒暢,對於美的一種追求,一種享受,對於真的一種執著,還有對於我們對未來的一種追求,我覺得都是很好的一個啟發,一個很好的激勵,很好的啟發,所以我覺得很榮幸,能夠參加這一次的藝術盛宴。」

久聞神韻盛名,國際關係資深研究員宋國誠第一次觀賞神韻,盛讚神韻演出是世界級的人性最高級的心靈饗宴。

宋國誠:「一開始的時候,其實當音樂響起來的時候,然後舞蹈演員出場的時候,那種音樂與舞蹈之間那種契合,特別是就說有一些畫面、圖像,然後舞蹈演員跟後面的這個,背景的圖像做一種契合,我那時候還以為人真的飛上了天上去了,其實是圖像與舞台的配合,所以我覺得神韻給我最大的感受,她是一個世界級的,人性最高級的一場,一種心靈的饗宴,所以我非常鼓勵,各位朋友如果有機會,應該,不要失之交臂,踴躍地來欣賞這樣一個,世界級的高水準的演出。」

宋國誠從演出中看見,人生未來最美好的追求。

宋國誠:「我們保持一種對人性最本真的一種堅持和追求,對於『真、善、忍』的這樣的一種追求,和這種理念的堅持,我相信就會獲得一個光明的未來,也是一個充滿希望的人生。」

宋國誠讚歎神韻演出是中華文化最美的傳統藝術,希望在中國大陸也能上演。

宋國誠:「中國傳統藝術今天已經可以說在中國大陸絕跡了,因為受到政治壓力,它們現在講馬列主義,完全是反中國傳統的,所以我希望有朝一日,因為傳統是我們根,文化是我們的血液,我們只有從傳統文化的一種尋根和溯源,才能真正找到中國人生命價值的所在,所以我希望有朝一日,這樣一個高級的或者傳統文化的活動藝術,等等的音樂等等,能夠重新在中國大陸上,能夠重新展現她的風華。」

宋國誠向神韻藝術總監和神韻藝術團,至上最高敬意。

宋國誠:「我們講身體與肌肉的一個鍛鍊,表現的就是心靈最高的表現,所以我向你們表示最高的一個敬意,無論在音樂方面在舞蹈方面,無論是男舞蹈演員或是女舞蹈演員,甚至是包括主持人都非常的幽默風趣等等,所以我只能講說,真的是由衷的一個感動,而且是一種深深的佩服。」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佘志誠、李晶晶台灣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