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舞蹈家觀神韻深受啟發 讚完美傑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3日訊】神韻環球藝術團在加拿大這個多元文化國度的演出吸引了許多傑出的移民前來觀看。多倫多埃及舞蹈學校校長兼藝術總監娜達‧馬斯里亞(Nada El Masriya)於3月22日晚觀看了神韻在漢米爾頓的第二場演出,她認為神韻是完美的藝術傑作,並驚歎從演出中大獲啟發。

埃及舞蹈學校藝術總監Nada El Masriya:「天哪!我不知道他們怎麼做到三維(背景天幕),這是什麼技術,我要去調查研究,神韻怎麼做到讓那些武士和仙女從舞台與背景天幕之間不斷切換,是CG技術還是什麼,我不知道,但那實在太奇妙了!從舞台到背景天幕的切換時間分毫不差,音樂也配合得天衣無縫,整台演出的調度無出其右,我真的大開眼界,大受啟發,對我自己的舞蹈也大有借鑒。」

從埃及移民到多倫多的娜達‧馬斯里亞被稱為加拿大的埃及舞親善大使,她創建了自己的舞蹈學校,20多年來一直活躍於埃及、加拿大和國際舞台。馬斯里亞在埃及最著名的舞蹈學校接受過專業培訓,並擁有埃及法律和埃及舞與民俗歷史雙學位。

Nada El Masriya:「超凡脫俗,歎為觀止,精美絕倫,令人振奮。現場樂團的演奏悅耳動聽,棒極了!我太喜愛了!演出的一切都完美無瑕,無可挑剔!舞蹈演員令人驚羨,他們動作協調一致,技藝超群,情緒表達充滿感染力,我全身心都沉迷在舞蹈中。水袖舞美得不可思議,最後那隻藏族舞充滿爆發力。演出給予我多種不同的感受,很輕鬆但又充滿能量。」

神韻的精神內涵讓馬斯里亞產生共鳴。

Nada El Masriya:「我喜歡演出展現的精神層面,尤其是開場節目,那美麗的精神境界一路引領我,我感到自己溶於其中,深受鼓舞,我喜歡那感受,因為在西方,我們不常感受到那種精神的力量,我深感神韻有著極高的精神內涵。(我尤其喜愛)那隻富含哲學思想的舞蹈,講述古代學子月下徘徊探尋人生意義,《學子抒懷》那個故事非常觸動我,我不認為有多少藝術能像神韻這樣發人深省,所以真的很喜歡那隻舞,那一幕讓我深深共鳴。」

神韻將五千文明璀璨的歷史故事搬上舞台,豐富了馬斯里亞對不同文化的體驗。

Nada El Masriya:「我很喜歡神韻的舞劇,告訴我很多中國文化,以及當今中國發生的事情,看到這些栩栩如生的展現在舞台上真的很棒。我一直認為藝術是文化的窗口,而神韻讓我們一窺中國文化真的很棒。特別是講述女兒被迫害的舞劇,讓我知道世界正在發生什麼。絕對的,毫無疑問,我會向所有人推薦神韻。」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朱峰加拿大漢密爾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