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駐加官員:非常支持神韻 弘揚普世價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3日訊】神韻巡迴藝術團3月21日抵達加拿大溫哥華,展開六天七場神韻演出。在溫哥華女王劇院的首場演出,觀眾被神韻的高超專業水準與傳遞的價值觀吸引。駐溫哥華台北經濟辦事處劉立欣處長表示,神韻讓她體悟到「真、善、忍」的美好,也讚賞神韻的不懈努力,弘揚著尊重人權的價值觀。

駐溫哥華台北經濟辦事處處長劉立欣:「我覺得這些舞蹈演員的舞技都非常精湛,他們都是非常年輕就受到訓練,然後在編舞的方面也編排得非常精緻,包括古典的故事、歷史故事,還有現代現實的反應,也都忠實地反映出現在發生在中國的狀態。」

劉立欣:「還有她的樂團也表演得非常棒,還有二胡的表演,還有女高音都是非常專業的表演者。」

2023年3月21日晚,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劉立欣觀看了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加拿大溫哥華伊麗莎白女王劇院的首場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劉立欣處長讚賞神韻的堅持不懈,傳遞著人類美好的價值觀。

劉立欣:「我想真、善這個很容易理解,那忍的話可能就是對於這個社會上的不公平,或者是對於現實的不平等,那可能必須要有這個忍,忍的一個韌性在裡面。」

劉立欣:「我想忍應該也是中國傳統文化的一個價值的部分。」

劉立欣:「我想這個神韻的表演,除了要呈現傳統中國古典的舞蹈跟藝術跟音樂之外,其實有一個很大的目的,就是要推展對人權的尊重,我想在故事的編排上也有呈現這一點。」

劉立欣:「我們來自台灣也都非常支持,你們所堅持的對人權的尊重,我們希望這樣的精神,能夠持續的藉由你們的表演被發揚出去。」

劉立欣:「在台灣的社會,其實我們對於相似的價值也是很堅持的,那我們堅持的是一個自由民主的道路,我們也堅持走正確的路。我希望在未來,中國人在中國社會也能夠有同樣的自由民主跟人權的普世價值,能夠在中國社會發生。」

她稱讚神韻演員專業水準高,盼望明年再來。

劉立欣:「我覺得還蠻感動的,有這麼多的當地人,加拿大的白人,他們都非常興奮地來支持這樣的表演,而且他們都起立鼓掌,表示他們對於這些舞蹈演員的表演,非常的感動與喜歡。」

劉立欣:「我確實很欣賞神韻演出,非常專業,也非常傑出,很感謝。我們喜歡神韻演出,盼望著明年溫哥華再來看。」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薇、舒璨加拿大溫哥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