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團藝術總監:神韻是一生一次的演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3日訊】3月21日晚,神韻環球藝術團在加拿大安省漢米爾頓2023年的首場演出吸引了多倫多管弦樂團聯合藝術總監、首席小提琴Sharon Lee。她由衷的喜愛現場音樂,也欽佩神韻的作曲家,並表示一生至少要看一次神韻。

多倫多管弦樂團聯合藝術總監Sharon Lee:「演出非常美,交響樂團的演奏非常悅耳,音樂與舞蹈的配合相得益彰,令人賞心悅目。再次在音樂廳欣賞現場樂團演奏太棒了!如此富有活力的音樂,融合了東西方樂器,極為輝煌。我認為樂團演奏非常出色,中西樂器彼此諧和,交相輝映,配合得恰到好處,每一件樂器又都有足夠的機會展現自己的音色。作曲真是非常出色,演奏也非常出色。作曲聽上去充滿歷史感,而編曲使得每一件樂器都熠熠生輝。」

多倫多管弦樂團聯合藝術總監Sharon Lee,十歲時就完成了協奏曲首演。26歲時就擔任Thunder Bay交響樂團的第二小提琴。自2014年以來,一直擔任多倫多管弦樂團首席小提琴,曾在全球各地演出,並參與一百多部新作品的全球首演。

Sharon Lee對二胡演奏和男女高音歌唱家也印象深刻。

Sharon Lee:「二胡非常優美,音色很美,調性和節奏也很美。就像是小提琴與人聲的結合,我聽起來是那樣,真的非常美,直達靈魂深處。兩位歌唱家棒極了!他們的演唱發自肺腑,當一個人用心靈對你歌唱,你能感受到,歌聲直達你的內心,真的很美妙。」

演出傳遞的價值觀也令她震撼。

Sharon Lee:「那些場景非常震撼,尤其跌宕起伏的故事極其震撼,從頭至尾我都被劇情牢牢吸引,主題與今天的時代息息相關,比如善良這個主題貫穿整場演出。善良、人性關懷、以及神佛與人同在的場面,我感到非常震撼、非常美。」

身為音樂家,Sharon Lee深知神韻藝術家每年製作一台全新節目付出了多少心血。

Sharon Lee:「那需要巨大的工作量,你能聽到音樂家們在作品中傾注了他們的愛。我想說,神韻演出絕對值得觀賞,一生必看一次。」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朱峰加拿大漢密爾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