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專家:中共間諜氣球指向北美防空系統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2日訊】中共間諜氣球上個月侵擾北美領空事件,持續受到關注。日前加拿大軍事專家指出,間諜氣球是為了測試北美防空系統的反應能力。

加拿大王家軍事學院教授克里斯蒂安·羅普雷希特 (Christian Leuprecht):「這些氣球實際上是(中共)對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 )反應系統的一次測試,也包括加拿大領空。」

這是克里斯蒂安週一在加中關係委員會上的證詞。此前,他在《環球郵報》發表評論指出,中共政權正在尋求將地緣政治競爭帶到西半球,加拿大將與美國共同面對中共的威脅。

北美防空司令部中將佩萊蒂爾2月17日,也向國防委員會的議員們證實了這一點。

北美防空司令部中將阿蘭·佩萊蒂爾(Lieutenant-General Alain Pelletier ):「正如我們在最近的事件中所看到的那樣,對北美的威脅已經迅速從北部遠程航空演變為360°的威脅,並且來自所有領域。」

《華盛頓郵報》先前引述美國官員說法,北美上空上個月出現的中共間諜氣球,已被證實從中國海南省發射,MARK1月28日,間諜氣球在美國阿拉斯加阿留申群島上空首次被發現。1月30日進入加拿大育空和西北領空。次日再次進入並穿越美國,於2月4日在南卡羅來納州海岸的大西洋上空被擊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安妮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