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藝術傳人讚神韻:與神共舞 觸動心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9日訊】3月18日,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台灣彰化的第四場演出,再次爆滿,許多藝文界精英表示感動;偶戲節金掌獎得主陳韋佑說,神韻演出,有如與神共舞,觸動人們的心靈。

得獎掌中劇團負責人陳韋佑:「在第一場開場的時候,那種感覺是與神共舞,我覺得,還滿觸動我的心的。」

讚揚神韻演出有如與神共舞,國際偶戲節金掌獎得主、掌中劇團負責人陳韋佑感到震撼。

陳韋佑:「就是觸動我的心靈。他們舞蹈的動作,透過神的方式,兩個結合在一起,我覺得這種舞台上表演美的舞蹈去推廣給更多人。」

2023年3月18日下午,彰藝園掌中劇團負責人陳韋佑觀賞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彰化員林演藝廳的第四場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陳韋佑推崇擁有專利的神韻背景天幕。

陳韋佑:「我看到《西遊記》裡面的故事,還有《單騎救主》,這個就已經結合科技,然後音樂的饗宴,視覺的感官,我覺得是一個非常棒的藝術。」

藝文界精英希望更多人能親自感受神韻之美。

2023年3月18日下午,南管樂團團長施瑞樓觀賞了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彰化員林演藝廳的第四場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南管樂團團長施瑞樓:「神韻的舞蹈對我來講就是美,舞姿就是美,看她的演出是一種享受。」

雲林縣美術協會理事長包怡倩:「今天讓我大吃一驚,覺得神韻能夠把中華文化的精粹,除了表達出來之外,而且非常的出色,而且又有創新,尤其是背景的天幕,天幕裡面的人物跟前面的人物互相搭配。吸引我們年輕的族群來欣賞我們中華文化傳統的美,是一個非常好的起點。不要猶豫,過來看,過來欣賞,你就知道(神韻)到底有多美了。」


2023年3月18日下午,雲林縣美術協會理事長包怡倩觀賞了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彰化員林演藝廳的第四場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書法家謝忠田:「假如要欣賞高水準,又有我們中華文化的底蘊,又能夠帶動社會的淨化,這是值得大家來欣賞,希望大家能夠來欣賞。」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林莉、趙揚台灣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