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保羅州法官:神韻美如畫 啟迪人回歸神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9日訊】3月18日晚,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巴西聖保羅的第三場演出持續爆滿。聖保羅州法官羅里茲在觀看神韻後,讚歎演出美如一幅舞動的畫,他尤為認同演出展現的中華傳統文化,啟迪人回歸神性。

聖保羅州法官Rafael Roriz:「神韻演出真的非常、非常震撼。她就像一件藝術品,而且是我見過的最漂亮的藝術品。演出非常協調一致,極具表現力,如此豐富多彩。這是我們所見過的最美妙的演出,就像一幅畫一樣,是舞動的畫。」

2023年3月18日晚,聖保羅州法官Rafael Roriz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今年在巴西聖保羅布拉德斯科劇院的第三場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神韻展現中華傳統文化卻因此而無法在中國上演,羅里茲對此深表痛心。

Rafael Roriz:「這非常令人難過,演出傳達的信息讓我心碎。但至少我們在這裡可以看到,神韻演出保存了中國的文化和歷史,即使他們不能在自己的國家上演。」

Rafael Roriz:「神韻演出對於保護中國文化是非常重要的,這是一個意識形態問題,也是一個政治問題。政府應該珍視這些文化價值,而不是利用政治運動去打擊自己的文化和人民,這非常可悲。事實上,這種壓制文化的方式,是在強加一種意識形態,和人民對立起來。」

Rafael Roriz:「神韻演出傳遞出了一個美麗、和睦、互動、平衡的信息,以及世俗事物和我們所知道的神之間的聯係。對我來說,演出讓我對中國有了完全不同的看法,這是我從未見過的一面,現在我已經愛上了多姿多彩的傳統中國。」

演出中呈現了傳統中華文化中的神性內涵,讓羅里茲感到共鳴。

Rafael Roriz:「這是美麗的,但在我看來,同時也是悲傷的,因為人類已經從他的神性起源墮落了,不能返還······人心是返回天堂的最大障礙。所以這個訊息既美好,又悲傷,但同時也啟迪人心,因為這個訊息告訴我們,我們可以在任何時候,回歸神性的核心。」

Rafael Roriz:「男高音歌唱家表達出了一種悲痛,儘管他在聲音中傳遞了喜悅和力量,但同時也傳遞了一種悲痛,他好像真地感受到了人心是創世主拯救世人的主要障礙。他的歌聲非常清楚地表達了這一點。」

羅里茲希望神韻藝術家能繼續在全球演出,讓世界認識到真正的中國。

Rafael Roriz:「請繼續這個美妙的演出,這是在保護中國文化。也請繼續堅持這份理念,展現中國的另外一面,讓我們這些只通過官方渠道了解中國社會的人,在這裡認識了另一個中國,我們也愛上了這個真正的中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欣、泰內巴西聖保羅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