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會特設委員會主席聲援藏人 抨擊中共嗜血、貪權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2日訊】3月10日,在中共駐美國大使館外的一次集會上,美國國會眾議院新成立的中共问题特設委員會(對中共委員會)主席抨擊中共侵犯人權,稱中共政府「嗜血」和「貪權」。

據美聯社報導,10日,新成立的美國與中共戰略競爭特設委員會(Select Committee on Strategic Competition between the United States and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主席,眾議員麥克·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參加了在華盛頓中共駐美國大使館前面舉行的紀念1959年反對中共統治的西藏的集會。

加拉格爾稱讚了藏人社區成員為自由和文化而戰的勇氣,他批評中共對西藏的「文化種族滅絕」。

加拉格爾說,「他們一點也沒變。中共仍然是一個威脅,仍然是兩面派,仍然貪權,仍然嗜血。」

報導稱,中共當局嚴密控制西藏自治區的藏傳佛教寺院,並建立了一個龐大的公安網絡和法外拘留中心,用於關押所謂叛亂的僧尼。

加拉格爾說,新成立的美國與中共戰略競爭特設委員會將把人權作為工作重心,這是向美國人傳達一個訊息——中共不僅僅是一個遙遠的威脅。

加拉格爾說,「我們看到,中共正試圖破壞我們的主權,向美國投放間諜氣球、通過TikTtok控制美國青少年,還向美國運送每年殺死7萬名美國人的芬太尼毒品。」

加拉格爾強調,沒有人希望因為台灣或任何其它問題同中共開戰,但是,他認為,華盛頓的想法已經發生轉變,與中共政府經濟接觸的政策已經失敗。

加拉格爾在集會後對美聯社說,「認清中共的侵略並採取明智的措施對抗這種侵略,是長期阻止這種侵略的最佳方式,防止緊張局勢升級的最佳方式是向對方展示實力,表明我們不會被霸凌。」

當前,對中共採取遏制措施是美國國會兩黨支持的議題。美國與中共戰略競爭特設委員會上個月舉行了第一次聽證會。

本週早些時候,加拉格爾會見了眾議院議長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和民主黨領袖哈基姆·傑弗里斯(Kevin McCarthy),討論該委員會未來的工作。

加拉格爾說,「接下來的一年,國會將在很多方面存在分歧,但是兩黨都希望,這是一個確定兩黨重心的領域。」

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設委員會(Select Committee on the Strategic Competition Between the United States and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是美國眾議院第118屆國會成立的一個委員會。該委員會主要關注美國與中國共產黨的經濟和安全競爭。眾議院議長凱文·麥卡錫任命麥克·加拉格爾擔任該委員會的主席。

(記者李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