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業高管全家觀神韻 領略中華五千文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2日訊】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3月10日在台南文化中心第二場演出,再次爆滿,知名半導體公司分廠經理一家欣賞神韻,感佩節目中的中華傳統文化與正面精神,勝過書本教育,並說一定要親自體會,感受震撼。

知名半導體公司台南廠經理夫人黃怡華:「值得來一看,要自己親自看才會親自體驗到,因為有時候你跟他講,就像我們跟孩子在教育的時候,他沒有親自來看,他可能不懂那種,自己心裡的震撼感。」

知名半導體公司分廠經理王冠博與妻子、女兒首次觀賞神韻,他們感到,神韻精湛藝術的啟發,勝過書本。

知名半導體公司台南廠經理王冠博:「節目的方式,來呈現善良的一面,而且也可以讓她多看看中華式的內容,因為過去可能孩子們接觸的影音可能都是國外的比較多,所以沒有接觸過中華文化的這種背景的東西,所以也許不一定要從,小孩子有的年紀比較小,沒有辦法從書本上直接接受,也許從這個方式是一個很不錯的途徑。」

黃怡華:「加上故事,又加上舞蹈,又加上這些音樂節奏,(女兒)整個就是很投入在這個,整個節目裡面。整個中西文化,再加上整個舞蹈,整個感覺是非常正面的教育,非常藝術的,很精湛的文化,就像唐玄宗跟楊貴妃,覺得說,你不可以生活糜爛,你要有正面,要就是,整個人生才會往正面正向。」

王冠博說在演出中,他明白如何去引導孩子了解中國現況,並認識更高的精神內涵。

王冠博:「都可以感受到,就是整個全世界的一些變化,當然對人權的伸張,我覺得是很重要,我們自己在這邊,可能我們自己待過國外,或是有我自己本身待過中國,也了解那樣的壓迫感,所以也讓孩子看到,可能比較,平常不一定那麼好直接表達的內容部分,也許可以從這些東西,比較容易可以跟她來,引導來說這些故事,其實也是很不錯的,背後還有一些意義,是需要輔導她理解,當然還有一些是文化性的,我們平常可能在生活,就是一般校園,或者是工作中不會有人去宣揚這個東西,可是藉由這個方式,其實可以跟孩子有一些,話題可以討論說,為什麼他們想要這樣子表達出,這些譬如『真、善、忍』的概念,所以來了解這一塊。」

觀眾感謝神韻帶來啟發,因應粉絲期盼,主辦方不但在台南場加開座位,在接下來的台北場也開放保留座位,讓更多觀眾能進場欣賞。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祐銘、方雅嫻、趙揚台灣台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