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不利航空業競爭 美司法部阻捷藍收購精神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0日訊】美國捷藍航空計劃斥資近40億美元,收購廉價航空精神航空,不過這項併購案日前受到了政府的阻攔。來看詳細報導。

美國捷藍航空(Jetblue Airlines)對低成本航空公司精神航空(Spirit Airlines)的收購案,遭遇到了來自聯邦政府的法律挑戰。

這是超過20多年來,聯邦政府第一次對航空業的併購案,提出法律訴訟。週二,司法部長加蘭德給出了理由。

美國司法部長加蘭德:「我們認為,如果允許併購案進行,將會限制全美乘客的選擇,並推升機票價格。」

去年夏天,精神航空同意,以38億美元的價格,賣給捷藍航空。精神航空主營加勒比海、拉丁美洲地區的定期國際航線。雖然評級不高,並且幾乎所有服務都收取附加費用,但精神航空的基本票價非常低。

司法部認為,精神航空的這種低成本商業模式,對大航空公司構成壓力,迫使它們不得不一定程度上降低機票價格,以保持競爭力。

加蘭德:「這項收購案的影響,對那些依賴超低價航空出行的消費者,尤為嚴重。」

但捷藍航空卻不這麼認為,他們稱這項併購案將形成一個更強大、更有競爭力的低成本航空公司,對四大主要航空構成有力挑戰,從而惠及更多的消費者。

美國航空專家斯科特·凱斯(Scott Keyes):「這場官司可能會打到聯邦法院,因為捷藍航空表明他們可能會上訴,以阻止政府的干預,使併購案得以進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