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Meta傳還將裁員數千人 Rivian擬發13億企業債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電動車新創公司Rivian週一宣布準備發行13億美元的公司債,以應對需求放緩和成本升高造成的資金緊張。Rivian多項計劃已被推遲,這次籌集的資金將用於推出較小型的R2系列車。

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報導,臉書母公司Meta去年底已裁員1.1萬人,而本週該公司又在準備新一輪裁員,將減少數千名員工。據透露,這一輪裁員是為了在廣告收入放緩的背景下,實現財務目標。

澳洲央行週二宣布將其官方現金利率提高25個基點,來到了3.6%,為10年以來的新高。央行總裁洛威表示貨幣政策需要進一步收緊,但市場認為沒提到升息說明央行升息態度在轉向。

法國財政部長勒梅爾週一表示,已經和法國主要連鎖超市達成協議,將在三個月內提供低價的折扣食品,以幫助低收入消費者應對食品方面的通脹。今年上半年法國食品通脹已達到13%的水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