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利物浦7比0狂屠曼聯 「三叉戟」人均兩球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6日訊】當地時間3月5日,2022-2023賽季英超第26輪「雙紅會」,結果出乎所有人的預料。「紅軍」七球狂屠「紅魔」,創下利物浦有史以來對曼聯的最大勝利,鋒線「三叉戟」薩拉赫、加克波和努涅斯,人均兩球;菲爾米諾錦上添花。

2022-2023賽季英超積分榜及賽程賽果

此前兩隊在英超聯賽中交手61次,利物浦隊18勝14平29負,處於下風,然而上賽季「紅軍」令「紅魔」蒙羞,主場4比0、客場5比0雙殺對手。本賽季第3輪,曼聯時隔四年多,首次在聯賽中擊敗利物浦,一戰扭轉了賽季前兩輪連敗的頹勢,本場比賽「紅魔」則要做客安菲爾德球場,與「紅軍」二度對壘。

上半場第43分鐘,利物浦隊邊後衛羅伯遜(Andrew Robertson)左路肋部直塞對方身後,前鋒加克波(Cody Gakpo)斜插至禁區,晃開後衛封堵,射遠角破門得分,利物浦隊先聲奪人。

第43分鐘,利物浦隊左路肋部直塞對方身後,前鋒加克波斜插至禁區,晃開對方後衛封堵,射遠角破門得分。(PAUL ELLIS/AFP via Getty Images)

上半場結束,利物浦隊暫時一球領先,雙方下半場易邊再戰,不曾想風雲突變。

第47分鐘,利物浦隊挑傳禁區右側引發混亂,中場球員埃利亞特(Harvey Elliott)右路傳中,前鋒努涅斯(Darwin Núñez)門前頭槌破門,利物浦隊2比0領先。

第47分鐘,利物浦隊挑傳禁區右側,中場球員埃利亞特傳中,前鋒27號努涅斯門前近距離頭槌破門。(Michael Regan/Getty Images)

第50分鐘,利物浦隊從後場發動快速反擊,前鋒薩拉赫(Mohamed Salah)右路得球後妙傳插上的加克波,後者面對出擊門將,挑射球門遠角入網。利物浦隊三分鐘連入兩球,徹底擊潰曼聯。

第50分鐘,利物浦隊發動快速反擊,前鋒薩拉赫右路妙傳隊友加克波,後者面對出擊的門將,挑射球門遠角入網。(Michael Regan/Getty Images)

加克波自從加盟利物浦隊以來,一直無法證明自己,自信心也受到很大打擊,然而他在這場比賽中徹底爆發,胸中鬱悶一掃而空。

第66分鐘,利物浦隊再次發動快攻,薩拉赫在點球點附近接隊友傳球,轉身抽射,球撞門梁下簷入網,將比分擴大為4比0。

第66分鐘,利物浦隊再次發動快攻,薩拉赫在點球點附近接隊友傳球,轉身抽射,球撞門梁下簷入網。(Michael Regan/Getty Images)

第75分鐘,利物浦隊左路傳中,前鋒努涅斯禁區內「回頭望月」,將球頂入球門遠角,打入本場比賽自己的第二粒進球。

第75分鐘,利物浦隊左路傳中,前鋒努涅斯禁區內「回頭望月」,將球頂入球門遠角。(Michael Regan/Getty Images)

第83分鐘,利物浦隊右路傳至禁區內,對方後衛解圍打在主隊前鋒菲爾米諾(Roberto Firmino)腿上,彈至薩拉赫腳下,後者在小禁區中路勁射破網。

第83分鐘,利物浦隊右路傳至禁區內,對方後衛解圍打在主隊前鋒菲爾米諾腿上,彈至薩拉赫腳下,後者在小禁區中路勁射破網。(Michael Regan/Getty Images)

第88分鐘,薩拉赫在曼聯禁區右路妙傳插上的隊友菲爾米諾,後者轉身小角度打門,球從守門員胯下入網,為球隊打入第七粒進球。

第88分鐘,薩拉赫在曼聯禁區右路妙傳插上的隊友菲爾米諾,後者轉身小角度打門,球從守門員胯下入網。(Michael Regan/Getty Images)

最終全場比賽結束,利物浦隊下半場再進六球,以7比0狂勝曼聯,奉獻兩粒進球和兩記助攻的前鋒薩拉赫,獲得本場比賽最佳球員。

利物浦首發(4-3-3):1-阿利森/26-羅伯遜,4-范迪克,5-科納特,66-阿諾德/14-亨德森(78’↑43-巴伊切蒂奇),3-法比尼奧(79’↑7-米爾納),19-埃利亞特(85’↑8-柯蒂斯·瓊斯)/27-努涅斯(78’↑20-若塔),18-加克波(79’↑9-菲爾米諾),11-薩拉赫

曼聯首發(4-2-3-1):1-德赫亞/23-盧克·肖,6-利桑德羅(77’↑12-馬拉西亞),19-瓦拉內,20-達洛特/17-弗雷德(58’↑39-麥克托米奈),18-卡塞米羅(77’↑15-薩比策)/8-B費,27-韋霍斯特(58’↑49-加納喬),21-安東尼/10-拉什福德(85’↑36-安東尼·埃蘭加)

2023年3月5日,2022-2023賽季英超聯賽第26輪,利物浦隊主場7比0狂勝曼聯隊,全場比賽技術統計。(新唐人製圖)

本場比賽,「紅軍」18腳射門,8腳射正,打入7粒進球,進球效率之高令人咋舌。薩拉赫和埃利亞特二人在右路輪番衝擊對方防線,異常活躍,「紅魔」左路潰防是慘敗的主要原因。

此役戰罷,利物浦反超紐卡斯爾聯,升至積分榜第5位,距離第4位的熱刺只差三分;而曼聯隊則依然排在第3位,距離榜首的差距擴大至14分。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