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約科維奇未打疫苗 爭取入境美國參賽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5日訊】世界排名第一的網球好手德約科維奇,因為沒有接種中共病毒疫苗,而無法入境美國。美國網球協會以及美網主辦單位都發聲,希望他能獲得特別入境許可,重返賽場。

塞爾維亞網球好手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因沒有接種COVID-19疫苗,無法入境美國,但他已向當局申請特別入境許可,希望能參加9日登場的印地安韋爾斯公開賽,以及隨後舉行的邁阿密公開賽。

美國網球協會和美國公開賽週五(3月3日),公開支持德約科維奇,入境美國參賽。

美國公開賽官方推特,週五發推表示:「德約科維奇是這項運動有史以來最偉大的冠軍選手之一。美國網球協會和美國公開賽都希望德約科維奇能成功申請獲准入境美國。這樣,印第安韋爾斯公開賽和邁阿密的球迷,就能看到他重返比賽。」

目前美國還未開放,沒接種疫苗的國際旅客入境,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TSA)先前表示,最快要到4月中旬才會調整這項政策。

德約科維奇也表示,期待可以獲准入境,如果不能入境,他會退出比賽,但希望能在下週一賽事抽籤前退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高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