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加拿大安全情報局揭露中共滲透細節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4日訊】中共對西方民主國家的參透越來越多的被揭露出來。最近加拿大媒體披露的一份加拿大情報局機密文件,披露了中共賄賂、勒索加拿大政界和商界人士的詳細情況,令外界震驚。

據《環球郵報》報導稱,加拿大安全情報局(CSIS)的一份機密文件,詳細說明了中共干涉加拿大民主以及對政客、企業高管、學者和加拿大華人的滲透行動。

報導稱,中共滲透加拿大的主要目標是為了獲取政治、經濟、科學和軍事情報,壓制加拿大對中共的批評,並希望加拿大在新疆、西藏、香港和台灣等問題上,不要做出與中共政策相反的舉動。

旅加華裔作家盛雪:「因為中共是一個共產專制暴政的國家,它一不尊重人權,二沒有自由民主法治,所以當它對一個地方進行了深入的滲透、控制、瓦解,那麼自然它會把中共黨的意志,也移植到這樣的一個國家。而且對這個社會,任何人如果跟中共有任何一種牽連的話,就直接帶來威脅和損害。」

在2022年的一份報告中,加拿大安全情報局解釋了中共駐蒙特利爾領事館,如何跟蹤有影響力的加拿大人前往中國的簽證申請。

報告說,簽證中心被要求提交加拿大人計劃參加2021年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CIIE)的詳細信息。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我覺得這個滲透的程度應該是比較嚴重了,在某種程度上有可能會動搖加拿大的國本,因為加拿大和中國的制度是完全不一樣的。個人如果被中共滲透收買,那麼他們很多言論,很多立場就有可能吃裡扒外,有可能為了他們自己的個人的政治利益,或者是為了從中共那裡獲取某種利益,他就可能出賣良知。」

報告稱,申請中國簽證的加拿大政府官員、國會議員和企業高管的名字等個人信息,全都被中共領事館披露給北京當局。

盛雪:「中共對整個世界,特別是民主國家的這種滲透,它有一個長遠的戰略目標。首先,中共是國際共產主義運動其中的一部分。當然,它希望在全球去擴大它的影響力,同時也實現它的利益。所以說,它對加拿大的滲透,是顯而易見的。」

中共高層並向各地領事館施壓,制定戰略,影響在加拿大政治上活躍的華人個體與協會,並利用他們為中共宣傳,同時掩蓋中共在背後操作的真相。

在2021年12月的一份報告中,加拿大安全情報局解釋了中共如何使用3種顏色來分類「政治干預策略」,藍色是對目標進行複雜的網路攻擊,以便隨後進行勒索;金色是賄賂;黃色則是通過性誘惑來使目標妥協。

賴建平:「所以它對外要進行一個意識形態和文化的一種輸出,要滲透擴張。它就需要採取所謂的藍金黃的這個方式,對外去收買、敲詐、賄賂,恐嚇各種方式去影響加拿大的政客、經濟、商業、文化、學術各個領域的這些精英們。因為它就可以達到某種程度上的控制和操縱他們的一個目的。」

加拿大安全情報局報告還揭露,中共採用周密的策略破壞加拿大民主,全面干預2021年加拿大聯邦選舉。

盛雪:「中共對加拿大全方位的滲透已經有非常長的一個歷史時期。在2010年的時候,當時的加拿大情報局局長法登先生,他就在接受媒體採訪的時候,說加拿大的一些政客接受外國政府的免費旅遊等物質利益,接受外國政府的影響和操控,影響了他們在加拿大制定政策時候的立場,這種做法危害了加拿大的國家安全。」

加拿大安全情報局報告提到,中共政府駐溫哥華前總領事佟曉玲,曾在2021年吹噓她如何在聯邦大選中幫助擊敗了2名保守黨議員。

專家呼籲,中共在加拿大的滲透無所不在,加國政府應該加強反制。

編輯/孟心琪 採訪/易如/王明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