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神韻感動落淚 診所老闆:文化與藝術無國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3日訊】3月2日晚,美國神韻環球藝術團在波蘭盧布林進行了首場演出。診所聯合創辦人沃楚爾斯基(Kamil Warchulski)讚歎神韻中國傳統文化之大成,蔚為壯觀。他深感愛與文化藝術無國界,能消弭人與人的間隔,不由得為之感動落淚。

Kamil Warchulski:「今晚的演出讓我感動掉淚,不得不拿出面紙來擦乾我如泉湧般的淚水,但那是欣喜的淚水。神韻真是太美了,精采絕倫,美不勝收。

「今天來(看神韻),看到美麗的中華傳統文化之大觀,優美的音樂和所有的精神內涵,簡直太美好了,說明文化和藝術是無國界的。」

卡米爾·沃楚爾斯基是精神治療師,在德國和波蘭都開設了診所。而他曾經也是一位專業的芭蕾舞演員,他對神韻演員的舞蹈技藝大加讚賞。

Kamil Warchulski:「神韻每個節目都有各自的韻味和創意,我是跳古典(芭蕾舞)出身,我自己以前跳芭蕾舞,這讓我想看看中國古典舞蹈的這種藝術,美麗的藝術是如何被創造出來的,歐洲古典(芭蕾)舞使用了(類似)藝術(技巧)。這很美妙。就如我所說,文化和藝術結合了一切,一切都以應有的風格呈現。

「(演出中)所有的吸腿、所有的擦地、所有的翻騰,這些我們芭蕾裡沒有的,都非常非常的美,我說這是完美的。這些繃腳旋轉,是中國古典舞獨有的。」

神韻展現了中國傳統文化的深厚內涵,令沃楚爾斯基先生驚歎不已。

Kamil Warchulski:「看到中國文化如此博大精深,充滿精神內涵很震驚。這種神性與我們歐洲的精神信仰很相近,所以我相信也很肯定,這是對的,這是應該更廣泛傳播的。我們人類會自設藩籬,間隔彼此,而愛和藝術可以減弱和消除這些屏障。

「我認為最重要的是我們不自設間隔。我們是人,我們能夠溝通,不論我們來自哪個國家,無論我們有何信仰,正因為我們是人,我們有思想,所以我們更應該緊密相連,共同創造美好的世界。」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Aga、君卓波蘭盧布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