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發布2023國家網絡戰略 視中共為最大威脅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3日訊】3月2日,拜登政府發布2023 年國家網絡戰略。新的網絡戰略指出,中國共產黨政權和其它威權國家通過惡意網絡活動,輸出威權主義,企圖顛覆國際秩序。

該戰略文件稱,「中國、俄羅斯、伊朗、朝鮮和其它獨裁國家政府,無視網絡空間的法治和人權,積極利用先進的網絡技術,威脅美國的國家安全和經濟繁榮,挑戰國際準則」。

該文件指出,尤其是中共政府,主導新興技術,威脅美國的利益,意圖重塑世界秩序。「當前,對美國政府和企業網絡最大的威脅來自中國(中共),並且,中共政府是唯一一個既有意重塑國際秩序,又有能力重塑經濟、外交、軍事和技術秩序的國家。」

「『中國』(中共)正在輸出其數字威權主義,試圖塑造全球互聯網,並在境外侵犯人權。」

鑒於中國共產黨(CCP)等威權勢力構成的威脅,該戰略概述了美國政府為保護美國利益而採取的積極策略。

根據該戰略,這種積極策略將整合網絡、外交、軍事、情報、執法和其它能力,打擊威脅美國利益者。

該戰略指出,「美國將使用所有國家權力工具來制裁和摧毀那些威脅到美國利益的主體。」

該戰略稱,此策略將擴大聯邦政府的作用,包括增加聯邦支出和立法。同時將網絡安全的負擔從個人、小企業和地方政府轉移到專業機構手中。

該戰略指出,這樣可以讓數字生態系統更具「防禦性」和「彈性」,「價值觀一致」,美國可以更好地保護自己和合作夥伴,同時還為中共等政權的專制技術模式提供了一種替代方案 。

該戰略延續了川普政府 2018 年建立的網絡框架,增加了許多優先事項,包括數字生態系統的協作防禦。該戰略對網絡威脅採取更積極的立場——將網絡攻擊上升為國家安全威脅,而不僅僅是犯罪 。

同時,該戰略將從根本上提高國家重要部門所使用技術及系統的最低安全標準,比如美國的石油和天然氣管道、航空、鐵路和供水系統等。

此外,該戰略還通過與志同道合的國家之間的國際聯盟和夥伴關係,合作制定統一的安全、可靠和隱私的共同標準,有效地對抗中共和其他惡意入侵者。

該戰略指出,「人與技術的聯繫越來越緊密,造就了最好的一面,也造就了最壞的一面」,「我們必須根本改變數字生態系統的潛力,讓捍衛者占據優勢,挫敗威脅。」

原文New Biden Cyber Strategy Takes Aim at China as 『Most Persistent Threat』刊於《英文大紀元》

(記者李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