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3月2日維權動態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3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黑龍江訪民馬波出行受限

中共啓動兩會維穩,各地防止訪民進京。2月28日,黑龍江訪民馬波準備乘車前往上海,但在北戴河火車站被攔截,後經多方交涉,說明是去上海,不是去北京,才坐上火車。馬波因兒子在學校被毆打致死,警方處理不公而上訪維權16年,長期遭政府打壓。

陝西550名訪民致信中紀委書記訴冤

陝西省550名訪民日前聯名致信中共中紀委書記李希,訴說各自的冤情,要求調查涉案貪官。信中說,他們中僅命案就有65起,其中有50起不被立案,15起被枉法重罪輕判。還有36起實名舉報職務犯罪案例,但被舉報人無一例被立案追訴,而舉報人則全部遭打擊報復。

北京維權律師劉曉原與外界失聯

北京維權律師劉曉原,3月2日準備前往深圳,但在江西贛州火車站遭警察攔截,說劉曉原老家遂川縣公安要求協查,不許他離開。劉曉原要求當局給說法,之後與外界失去聯繫。

武漢維權人士徐武被斷網

武漢維權人士徐武,因被扣4年的工資獎金福利而維權多年,曾被關精神病醫院四年半。2011年從精神病院回家後,遭軟禁至今。2月13日開始,武漢警方要求電信公司,切斷徐武全家的電話及網路通訊。目前,徐武只能靠蹭鄰居家的網,斷斷續續發出一些消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