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廣傳中華文化 主流華人感恩讚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1日訊】神韻新紀元藝術團於2月28日,蒞臨美國加州橙縣的首場演出爆滿。當地華人主流觀眾讚賞神韻韻廣傳中華傳統文化與價值觀,也希望更多世人通過神韻了解真實的中國。

南加州台灣旅館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許清松:「(神韻)除了說發揚我們中華民族傳統的舞蹈,另外還加上一些歷史文物的介紹,更深刻的是舞台的背景,利用現在的3D技術,一下就飛到天上去,外國人都非常驚訝,一直拍手叫好。」

2023年2月28日,南加州台灣旅館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許清松觀看了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美國加州橙縣的首場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橙縣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蕭蓓如:「孫悟空(取經路過朱紫國)的部分,透過動畫跟真人,真的是天衣無縫。大家可以看到說,一下這樣轉換,在我附近的觀眾都是一直鼓掌。

「因為還有一些古典的樂器吧,然後舞蹈又搭配的樂器是真的是搭配得非常好,可見在整個排練的過程真的是非常的辛苦。」

2023年2月28日,橙縣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蕭蓓如觀看了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美國加州橙縣的首場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神韻真實展現的中國人權現況,令主流觀眾感到震撼與心痛。

橙縣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蕭蓓如:「我覺得(神韻)非常的棒,因為在我來之前,我有跟我法國同事聊過,(神韻)在歐洲也是非常的風靡,而且她把中華文化的底蘊都帶到舞蹈跟歌聲裡面。然後今天又是2月28日,對我們來說就是台灣是和平紀念日吧,看了真的很有所感。而且剛剛有一段是(關於)『真、善、忍』,那一段是有看到小女孩被抓,當下我是很難過的。因為我覺得說在現在這麼自由民主,還是有很多不公平、大家沒有注意到的一面。所以我很高興,神韻把這個表演帶來美國,帶給全世界。」

對於神韻無法在中國上演,觀眾感到惋惜,並盼望更多人通過神韻獲得啟發。

橙縣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蕭蓓如:「我覺得非常可惜。但是我相信藉由這種文化力量,一定可以讓更多人看到更多人重視這個部分,而且其實我相信藉由這樣的表演,因為藝術是沒有國界的,我相信很多人都會注意到,然後會感染到他們。」

南加州台灣旅館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許清松:「(神韻)有除惡的故事,還有一些比方說發揚『真、善、忍』,這種正道。

「現在的人,不管是國內的青年同胞,或是我們在美國的第二代,坦白講,他們都比較偏重於物質上的享受,對我們中華倫理的教育這一環,好像已經比較少去觸及。

「所以我希望透過神韻,發揮我們正統倫理傳統教育,能夠改變我們現在的年輕人,讓他們也慢慢恢復到我們中華民族實際上是有很好的優良傳統,希望神韻能繼續發揚光大。」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姿懿、張文剛美國加州科斯塔梅沙市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