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三年 加州疫情緊急狀態正式結束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1日訊】週二(28日),加州因中共病毒頒布的緊急狀態正式結束,而這項法令賦予州長紐森的特權,如修改、廢除州法規等也將一併終止。一起來看。

自加州州長紐森2020年3月頒布疫情緊急狀態聲明以來,已經將近三年時間。在此期間,州長紐森一直被指摘利用緊急狀態,廣泛行使行政權力,包括強制各縣執行疫情限制措施等。

從週二(28日)起,加州緊急狀態正式結束,這意味著,以防止病毒傳播為由讓州長可以指定、修改和廢除州法規,以及分配州府資金等特權也將結束。

事實上,對民眾來說,緊急狀態的結束並不會立即影響生活方式,因為口罩令、居家令和針對企業的疫情限制早已取消。

但各縣可能會有不同於州府的限制,如洛杉磯縣的緊急狀態仍存在,縣官員強烈建議民眾在公共場所佩戴口罩。

為此,洛縣縣政委員於週二開會通過動議,將在3月31日結束洛縣的緊急狀態。

洛縣縣政委員Janice Hahn:「疫情仍在我們周圍。但這已經不再是緊急情況了,洛杉磯縣是時候結束緊急狀態了。」

而美國總統拜登也在上個月宣布,聯邦政府將在5月11日,結束全國範圍的緊急狀態。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