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完美至極 醫院院長敬佩藝術總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8日訊】新竹惠民醫院院長謝其文,2月25日晚間,在苗北藝文中心欣賞了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的第三場演出,他說,神韻演出完美至極,感佩藝術總監,讓台灣觀眾能夠欣賞到國際頂級藝術饗宴。

醫院院長謝其文和太太一起欣賞神韻演出。他說,久聞神韻盛名,因為疫情關係延宕三年,終於能一睹神韻風采,讓他很感動。

新竹惠民醫院院長謝其文:「全部我都滿感動的。因為我其實對中華文化我一直都滿嚮往的。在我們的四大奇書裡面,這中間就包括了《水滸》《三國》還有《西遊記》,中間還有唐玄宗的《長恨歌》部分等等,還有甚至有滿族的一些舞蹈,還有一些傳統的舞蹈,還有一些音樂表現。」

謝其文特別讚賞中西合璧的神韻交響樂團,完美的演出。

謝其文:「我也很注意到交響樂(團)的伴奏,演出非常完美,在很強調華麗的部分,其實是有西方的交響樂,譬如說大號啦或者是小喇叭,然後小提琴的部分也很好。其中最特別的部分,就是在音樂的伴奏部分,尤其在要表現中華文化的時候,這二胡的部分,是表現特別突出的。」

謝其文感歎,當代3C產品、網路盛行,讓家庭親子關係疏離,感謝神韻帶來警世作用和省思。

謝其文:「表現我們人類的真善美的部分,還有人要有信仰的部分,還有我們很多傳統的藝術,還有文化。我們現代的人其實不一定會記得,尤其在網路時代,我們小孩子幾乎都不大看這些東西,所以這個節目裡面有提到,小孩子沉迷在3C,還有網路的時代,幾乎都把自己的家庭或小孩子都沒有照顧好,透過這個舞蹈我也感覺特別的感動。」

謝其文還說,感佩藝術總監,讓台灣的觀眾能夠欣賞到這麼頂級的藝術饗宴。

謝其文:「我真的真的非常敬佩,也非常感謝。其實在台灣要看到那麼大型、那麼完美、那麼諧和的舞蹈、人體、技術的表演,然後再配合那麼完美的樂團,而且是中西合璧的樂團,是不容易的。」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佘志誠、林秋霞、林沛芸台灣苗栗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