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傳統很重要 德國市長:向市民推薦神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7日訊】2月24日下午,美國神韻環球藝術團在德國路德維希堡王宮花園劇院(Forum am Schlosspark)演出大爆滿。德國諾伊豪森市的市長Ingo Hacker偕家人一起觀看了演出。Hacker非常讚賞神韻通過藝術展現的中國傳統文化與歷史,並表示很願意向市民推薦神韻

Ingo Hacker:「演出非常精采,我特別喜歡中國擁有優秀的、美妙的、悠久的傳統和歷史。」

Hacker認為,神韻體現的傳統價值對每個民族都很重要,是人們和睦相處的基石。

Ingo Hacker:「她(神韻)將我們的生活聯繫在一起,無論這些價值是通過宗教還是自由民主的理念反映出來,只有這樣,大家才能彼此和平相處,互相包容、互相接納,這些(價值)通過在舞台上的藝術家展示了出來,傳遞給了觀眾。」

Hacker第一次欣賞到中國古典舞,讚賞這種藝術能夠真正傳承文化。

Ingo Hacker:「觀眾本來只是來享受愉快的下午,當他們回去後思考演出的內容,日後跟別人談起時,明白了只有通過藝術,才能將文化承傳下來。不需要語言,只通過音樂和令人著迷的中國古典舞就能達到。這些年輕人在舞台上的表現力、力量和吸引力令人難以置信,這是個美妙的下午。」

神韻歌唱家的演唱對Hacker來說是超凡獨特,聽不懂語言都能感受到歌唱家所傳遞的信息。

Ingo Hacker:「中德文(歌詞)也直接翻譯出來,歌唱家的聲調完全不同,也很獨特。男、女高音的音色很特別、很新穎。我能感受和聽到他們發自內心的、通過聲音傳遞出來的信息,儘管聽不懂這種語言,從藝術家所傳遞出來的聲音,通過耳朵進入到我的內心,這種感受和印象無比美妙。 」

Hacker表示,他很願意向市民們推薦神韻。

Ingo Hacker:「我保證,他們也會同樣感到激動的。 」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夏雲鈴、Ivo Gelov德國路德維希堡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