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名勝加爾達湖水位降至歷史最低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2日訊】今年冬天,新一波乾旱侵襲意大利,知名景點「加爾達湖」的水位降到了歷史最低點。

擁有歐洲最美湖泊之稱的加爾達湖(Lago di Garda),位於意大利北部山區,總面積達370平方公里,曾是渡假勝地。然而,受到歐洲持續乾旱的影響,加爾達湖的榮景不再,2月21日的最新數據顯示,湖水已降至有史以來最低,大面積裸露的湖底形成一片「岩石海灘」。

當地居民Salvatore Santomarco:「對於湖泊、動植物和環境來說,這是一個戲劇性的情況。」

由於水位下降嚴重,人們甚至可以通過裸露出湖面的小徑,徒步前往湖中心的小島。

當地居民Elena Corban:「我在這裡住了十八年,從來沒見過這麼乾涸的湖水,以前都是坐船來的,這次可以步行了,天氣不好,希望下點雨吧。」

科學家和環保組織解釋,由於受到反氣旋(anticyclone)的影響,阿爾卑斯山今冬的降雪量不到正常情況的一半,導致加爾達湖和其它河流面臨嚴重缺水。

不過,最新的天氣預報表明,未來幾天阿爾卑斯山將迎來降水和降雪,近期加爾達湖的乾涸情況有望得到緩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