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長木公園冬日奇觀 飛霜裏的春色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9日訊】「花蕊新霏霏,花葉紛冉冉」,一起到美國賓州長木公園,欣賞「冬日奇觀」花展。

冬季,一個百花凋零的季節,但,在這裡寒冬不曾掠過,四時花木芳郁,滿園飄香,這就是位於寒冷地帶的美國賓州長木公園。

園藝師 「聽四季花語」,「栽花弄秀色」,為世界遊客呈現一個精美的花展——「冬日奇觀」!

長木公園新聞部經理喬丹•科爾(Jourdan•Cole) :「我們至少提前一年設計四季花展的圖案。『冬日奇觀』我不得不說是非常精采的。在溫室內,我們將陸續的展出世界各地不同品種的植物。這是一個美麗的冬日花園。」

在溫室內,奇花異卉競相綻放,樹木蔥蘢,充滿了勃勃生機。人們順著花陰小經,尋找這期花展的群芳之首。一陣奇香襲來,不禁讓人低頭凝眸,翩躚的白玉蝴蝶綴在密密匝匝的枝條上,觀其花色如白玉,在陽光下,微微的泛著輝光,花朵似蝴蝶,輕盈飄逸!故而得名「白玉蝴蝶」。這種來自熱帶地區的植物,雖無豔色壓群芳,卻有淡雅高潔的氣質,成了這期花展的主展花卉,室內到處可見其芳姿。

在設計上,枝條披垂的白玉蝴蝶與匍匐於地的成片紫紅鳳凰、小玫瑰、野菊花等垂直交錯,不僅給單調的空間增添了活力,而且也使紛華靡麗花展變得層次分明,更加的賞心悅目。

在芭蕉葉下是一片纖柔的紫色花卉,其花名為心葉天竺葵,可她並非來自古印度天竺,而是原產於非洲。獨特的花型,典雅的花色,俘獲著賞花者的芳心。粗壯的芭蕉葉與纖細的心葉天竺葵相互映襯,剛柔相濟,營造出一種獨特的藝術感染力。

在耶樹下、煙火樹旁以及芭蕉葉邊,盛開著朵朵的百合花還有朱頂紅,這是花展展出的大型花卉。「百合花」千百年以來一直是人們心中的聖潔之花,中國古人稱之為「雲裳仙子」,並賦予她「百事合意」、「百年好合」的美好寓意。「朱頂紅」原是安第斯山下的一朵豔麗花朵,後被移植到世界各地。中國人取諧音「註定紅」,象徵著生意興隆,紅紅火火,是中國人心中的吉祥之花。

園藝師把大型花卉與小巧的仙客來、火鶴花、小燈籠草及緋苞木結合一起,讓花展顏色顯得格外的和諧、亮麗。展現出花卉色彩對比與漸變的律動美。

今年展出的花卉還有:拖鞋蘭、紫鳳凰以及大花蕙蘭等近百種熱帶花卉,當人們徜徉其中,欣賞這百種千般巧的花卉時,無比驚歎造物主的神奇造化!

長木公園新聞部經理喬丹•科爾(Jourdan•Cole):「花展冬日奇觀裡的花卉將不斷的更換品種,你這周看到的花,下週可能就看不到了。尤其,在近期修繕的蘭花溫室內,無論何時,都會展出250到300種蘭花,你可以欣賞到匯聚了世界各地的蘭花品種。」

長木公園已經連續三年舉辦「冬日奇觀」,它就像冬日裡的春天一樣,帶來盎然的生機,讓人們心中充滿著喜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鷺青在美國長木公園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