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總監:神韻深具教育意義 造福下一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8日訊】2月7日晚,聖地牙哥省教育總監瑪麗埃塔·迪亞茲(Marieta Díaz)女士在CIBAO大劇院,觀看了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的第二場演出。她盛讚神韻是前所未有的奇觀,高超的藝術、深厚的文化內涵以及充滿神性的主題令人讚歎。

Marieta Díaz:「我們見證了神韻這一奇觀,這是我們這個城市前所未有的。劇院向所有優秀的活動、藝術與文化敞開大門,是很必要的。我們從神韻中看到不同文化帶來的不同(藝術)展現。不過首先,神韻是一場純淨、美妙又壯麗輝煌的演出。我們能從神韻舞蹈與音樂,從這場協和完美的演出中看到,一切都是中國文化的展現,令人震撼。我們充滿了感動,神韻為劇院留下一個好的傳統,很高興神韻來到聖地牙哥,這個大劇院永遠歡迎文化與藝術演出。」

瑪麗埃塔·迪亞茲女士是聖地牙哥省教育總監,她對演出中蘊含的神性倍感驚歎,稱讚神韻有助於重塑人們的道德觀。

Marieta Díaz:「神韻富有神性令我驚歎。女高音在歌詞中唱到敬天信神,這令人難忘。女高音的演唱,鋼琴的伴奏,所有的音樂曲目,還有樂團現場演奏,還有藝術中的神性,都令我印象深刻。從教育的角度看,我負責聖地牙哥的教育工作,非常注重價值觀,(我們)要培養學生的美德教育,神韻可以幫助學生形成價值觀。其實人們,我們成年人也在失去倫理道德,神韻正好承載著這些道德理念,尤其是演出以神為主題,真是妙不可言。」

她讚歎神韻無論從藝術角度,還是文化歷史角度都非常具有教育意義,可以造福下一代。

Marieta Díaz:「神韻在教育我們,怎麼樣傳承文化,怎麼樣復興文明的遺產。真的,歷史才是每個文化的承傳者。

「每次我看到一台新演出上演,從我們的角度看,(我都覺得)我們能開發利用,使其造福於下一代。神韻展現的絢麗色彩、高超藝術、整齊協調、平衡等特點,值得我們將其發揚光大。」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電視台李欣、英迪拉、陳雷多米尼加聖地牙哥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