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音樂家:神韻值得全世界稱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5日訊】神韻世界藝術團在釜山昭香劇場Sohyang Theater進行了第四場演出。觀眾們感動於神韻藝術家們高超的舞技。當天來觀看演出的音樂家特別誇讚神韻是「值得全世界稱頌的演出」。

長笛演奏家劉嫺娜:「整體上是一場相當完美的演出。我想這可以說是一門綜合藝術。交響樂團和舞蹈家配合協調,神韻演出真的應該在全世界被大力讚頌。演出讓人產生內心的共鳴,同時呈現出華美的藝術形式。」

2月4日午間,長笛演奏家劉嫺娜,觀賞了神韻世界藝術團在韓國釜山昭香劇場(Sohyang Theatre)的演出。(金國煥/大紀元)

說到神韻樂團的演奏,劉嫺娜還說「感觸良多」,並說想讓自己的學生們也看看。

劉嫺娜:「看到樂團的演奏,覺得他們的實力相當超群。我想把我的學生都帶來看。中國傳統文化也值得借鑑,是社會主義以前的(傳統)文化。希望更多的人都知道。通過這次機會希望更為人所知。」

和家人一起來觀看演出的風琴手金智恩說,對《單騎救主》感觸很深。

風琴手金智恩:「作為一個母親聽到孩子的哭聲很心疼。身臨其境的舞台配置和演出技巧,讓我覺得自己身在其中,感同身受。這種演出非常好。即使不去中國也可以學到中華文化。可以看到(中國傳統的)色彩,紋飾等。因此我非常想和大家分享這些,告訴他們一定要看神韻。」

2月4日午間,風琴手金智恩和風琴手之子&藝術綜合大學學生梁勝然,觀賞了神韻世界藝術團在韓國釜山昭香劇場的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當天一起來看演出的學生梁勝然說,看到重現中華文化很開心。

風琴手之子&藝術綜合大學學生梁勝然:「之前學習東洋美術史的時候經常聽老師說中國(的文化)已經失傳,無從得知了。但(神韻)演出重現了失傳的中華文化,真的很棒。印象最深的是藏族舞,非常有趣,印象深刻。」

2023神韻世界巡演將持續在釜山演出到2月5日。之後8日會在慶尚北道龜尾市的文化藝術會館繼續演出。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涓在、林虎韓國釜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