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解鄉愁看神韻 大陸移民: 非常難忘的夜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5日訊】大陸移民徐女士因為疫情最近三年未能回國。2月3日晚,她與朋友一起觀賞了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加州沙加緬度的第二場演出。她表示演出處處有驚喜,令她一解鄉愁,並感謝神韻在世界的舞台上,擴大中華文化的影響力。

大陸移民徐女士:「我從中國大陸來的,所以看到咱們中國傳統的舞蹈,還是很想家。尤其是最近三年沒有回到中國,所以專門來看這個表演,然後非常開心。就是一個非常難忘的週五的晚上吧。」

建築材料公司產品經理Richard Westphal:「服飾、音樂,以及節目中演員的技巧翻騰令人歎為觀止。」

神韻呈現精采的中國文化和歷史故事,令他們心馳神往。

徐女士:「我覺得我們的朝代太多了。當你跟一個外國人解釋的時候,你還得跟他解釋說,這個服裝為什麼跟剛才的舞蹈的服裝不一樣啊,然後這個女孩的表達,跟剛才的表達又不太一樣,肢體上面。還包括,剛才我朋友他有說,就是男生有一個書生的表演,有用到扇子,我還給他解釋了一下,就是說為什麼書生用扇子,還有他們在做什麼。我覺得舞蹈帶著故事的話,感覺很不錯,創意挺好的。然後孫悟空的這個(節目)也挺不錯的,對,就是感覺挺有驚喜的。」

Richard Westphal:「我認為保持中國傳統文化的活力很重要,其實任何傳統、文化和文明都重要。然後讓人們知道真實的中國是什麼樣的。」

他們讚佩年輕舞蹈藝術家們致力於復興中華五千年文明

徐女士:「我覺得年輕人嘛,有自己喜歡的事業,特別好,特別棒!看他們跳舞,都是花了很多的心血吧,然後有這麼多人來看,尤其有很多很多的外國人。我覺得,給中國(文化)擴大了影響力。我覺得特別好。對,給他們點個讚!」

Richard Westphal:「對於舞蹈演員和音樂家們,我想說,請繼續努力。請繼續你的事業,你們的運動能力與舞蹈都是世界級別的。」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伍愛蓮、林驍然加州沙加緬度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