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官方定調胡鑫宇自殺 抓人封口掩蓋真相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3日訊】離奇失蹤106天的胡鑫宇,中共官方2月2日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定調此案為自殺事件,同時逮捕所謂「散布不實謠言」的網友。

2月2日,江西省、市、縣聯合工作專班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對胡鑫宇事件進行說明,中共官媒《央視》罕見的對這場地方社會案件記者會進行直播。

15歲的胡鑫宇是江西省致遠中學學生,去年10月失蹤,遺體於今年1月28日被尋獲。由於命案疑點重重,網路流傳不少說法,包括被謀殺盜取器官等等。

官方將此案件定調為自殺,並對「屍體發現地點、時間」以及「利用鞋帶上吊」等外界關注的焦點釋疑,但新聞發布會官員念著事先準備好的稿子,顯然沒讓中國民眾信服。網路關鍵字「胡鑫宇之死」擠爆熱搜,質疑「太不尋常」。

旅美政經評論人士秦鵬:「這麼重要的新聞發布會,如果我們在正常國家的時候,這個家屬他就會接受採訪的,可是我們看到了現在的家屬失蹤了,官方公布的這個證據,目前來講,除了那個模擬的那個圖,沒有給出任何的現場的圖片、物證,還有錄音的證據,全部是在念稿子。」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對當局在新聞發布會的安排,毫不意外。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我們可以看到官方在開發布會之前,是已經提前就控制了胡鑫宇的父母和他的外公外婆,要麼是控制在賓館,要麼是控制在自己的家裡,還裝上了監控,就說明官方已經寫好了劇本了,他們要按照計劃來演出了,也就是所謂的要一錘定音。那麼一旦做好了這樣的一個準備,就意味著所有其它的發音,所有的質疑,甚至包括胡鑫宇的家人在內,他們都必須得閉嘴。」

唐靖遠表示,從新聞發布會的陣容來看,省市縣三級的官員都到齊,那就意味著整個案件的對外說法,就是官方最終結論。記者提問的順序,也是事先安排好的,必須保持高度一致,避免自相矛盾。

唐靖遠:「首先是三大黨媒,人民日報、新華社和央視,這樣的一個順序,它其實已經清楚地說明整個這個發布會的全過程,都是一場事先已經安排好的戲,甚至包括後面我們看到有記者一口氣提了幾個問題,每一個問題這個回答者都是照著稿子一個不差的,就是連順序都一點不錯的給予了回答,他其實不是回答,就是在念稿子。所以這樣的一種畫面,你就可以看出了整場發布會,從哪一個這個記者來提問,提什麼問,所有的這一切,都是按照事先已經排好的劇本在演出。」

胡鑫宇死亡案撲朔迷離,引發網路熱議後,官方幾乎壟斷案情的線索。新聞發布會也沒有提出有力的證據來證明自殺行為。

唐靖遠:「一個15歲的中學生,他如說想要上吊自殺,他為什麼不選擇在一個非常方便的樹林裡上吊,而一定要翻越五米高的牆,進入一個閒雜人等不允許進去的這種禁地,一個機構裡面去,然後又選擇了一個非常隱蔽的在內牆的這樣一個地方去上吊,這是非常奇怪的行為,官方沒有給出任何的解釋。」

江西省公安廳指導組組長胡滿松在記者會上說,胡鑫宇失蹤以後,少數人為吸引關注、蹭熱度,編造並傳播虛假資訊,對於散布謠言行為將依法處置,同時已經逮捕數人。

秦鵬:「那個警察回答說,是有一些人編造虛假信息,然後那如何如何的,為了博流量。但是,我們注意到這是家屬說腳和地面平行,這是新京報報導的,它不是這個所謂的什麼自媒體編造的虛假信息,那麼這種情況下,它怎麼就變成了打擊虛假的一些人呢,所以這個地方很明顯他迴避了真實一個信息。」

唐靖遠:「發布會上我們看到他甚至還公開的舉例,來抓捕幾個說是散布謠言受到處罰這樣的例子,包括這一點,其實可以說都是在我意料之中的,因為這個是中共它們一次利用所謂的發布會來掩蓋真相的一個標配。」

唐靖遠認為,官方一旦開始封口,就說明他們早已準備好撒謊的劇本。

編輯/黃億美 採訪/常春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