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維持COVID緊急狀態 譚德塞:中國死亡人數失真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31日訊】世衛組織1月30日宣布,COVID-19(中共病毒,新冠病毒)仍然是全球衛生緊急事件。世衛總幹事譚德塞表示,中國染疫死亡人數飆升,但實際死亡病例比官方數據「絕對要高出許多」。

世衛緊急委員會1月27日召開中共病毒疫情爆發以來第14次會議,討論中共病毒大流行是否仍應列在全球最高的警戒級別。

世衛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同意委員會提出的建議,決定這起事件依舊是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

世衛在2020年1月30日首度宣布,將中共病毒疫情列為全球最高等級公共衛生警報。當時中國武漢最先爆發疫情,於1月23日無預警封城,這距離病毒傳播已經過去一個多月。由於中共掩蓋,導致疫情在全球蔓延。

譚德塞在聲明中指出,目前,中共病毒疫情可能處於一個過渡時期,呼籲各國謹慎應對,「減少可能的負面後果」。

他還表示,去年10月染疫死亡人數有所下降,但在12月初,中共當局取消防疫限制措施後,中國染疫死亡人數激增。截至今年1月中旬,每週據報有近4萬人染疫死亡,其中超過半數來自中國,且中國真正的死亡病例「絕對還要高出許多」。

世衛組織大流行狀況專家委員會的顧問在去年12月告訴路透社,鑒於北京在2022年底取消清零政策後感染浪潮的不確定性,現在可能不是結束緊急狀態的時候。

譚德塞30日在另一場世衛組織會議上說:「我們仍然希望,在來年,世界將過渡到一個新階段,我們將(COVID)住院和死亡人數減少到儘可能低的水平。」

自去年12月以來,中國這一波疫情海嘯,導致全國各地醫院爆滿,一床難求;火葬場大排長龍,屍體燒不完。但官方禁止在死亡病例上寫「新冠」,解封36天僅通報37人染疫死亡。

世衛組織嚴厲批評中共嚴重低報染疫死亡數字,中國民眾也不相信官方數據。

在外界強烈質疑壓力下,中共1月14日大幅調整死亡數字,公布59,938人死於新冠,比先前的37人暴增1600倍。但這個數字仍然與中國真實的情況嚴重不符,中共政府的誠信再次受到重大挑戰。

美國聖湯馬斯大學國際研究和現代語言主任葉耀元教授對美國之音表示:「(中共)就是習慣性撒謊,原因很簡單嘛,就是他並不希望人民知道真實的錯誤;他也不希望人民透過了解共產黨的問題,然後去責備或進一步把他(們)的怒氣發在共產黨、黨中央身上。」

大紀元1月16日報導,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揭示,中共一直掩蓋疫情,三年來已有4億人死亡。這一波疫情結束,死亡人數會達到5億。

李洪志先生揭示的中國染疫死亡數字令外界震驚,而中共官方對此至今未作出任何反駁。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