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精英:感謝神韻致力於守護中國傳統文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31日訊】1月30日下午,日本名古屋市周邊城市的精英們趕來愛知縣藝術劇場,不願錯過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2023年日本巡迴演出的最後一場。‭ ‬精英們懷著無限崇敬的心情表達了對神韻藝術盛宴的欽佩,感謝神韻致力於守護中國傳統文化

日本尾張旭市前議員水野昇:「(舞蹈演員們)訓練有素。今天是在日本的最後一場演出,(我)恐怕(他們)疲勞了,(他們竟)還表演得如此出色,令人感動。」

1月30日,日本尾張旭市前議員水野昇觀看了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日本愛知縣藝術劇場的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尾張旭市前議員水野昇終於等到了和神韻的重逢。

水野昇:「(當大幕拉開)我終於看到了,終於重逢了,因為上次看演出是2020年。真是精湛的表演。儘管我已經看了預告片,還是感到演員們經過了真正的訓練,了不起。我必須支持他們。謝謝神韻。水袖舞明亮絢麗,真是好看。每個人面帶笑容,真讓我心情愉快。 」

知多市政府的兩位官員稱讚中國古典舞美不勝收。

日本知多市政府官員竹內尚明:「了不起。有好的功底,經過了嚴格的訓練,能夠如此高強度地跳舞。」

1月30日,日本知多市政府官員竹內尚明觀看了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日本愛知縣藝術劇場的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日本知多市政府官員鈴村勝明:「男女舞蹈演員身高體形都很齊,舞蹈一絲不亂,舞藝高超。(女子舞蹈)柔美動人,表現力極佳。(不用語言)也看得明白,被吸引住了。翻騰旋轉的時候,動作速度是腿慢慢地輕飄飄地在轉,與平時看到的一晃就停下來不同,果然是經過了刻苦的訓練才能達到那樣高超的水平,令人欽佩。」

1月30日,日本知多市政府官員鈴村勝明觀賞了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日本愛知縣藝術劇場的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精英們對於神韻的音樂、天幕、整台表演表示欽佩。

水野昇:「 (天幕)和舞蹈互相呼應、十分默契,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很遺憾我坐的位置看不到樂團。演奏精采得讓我都想到跟前看看,道聲謝。」

竹內尚明:「(天幕)太驚人了。十分逼真,演員看起來好像真是進出自在,不可思議、引人入勝。」

鈴村勝明:「現場伴奏和舞蹈融為一體,真是精采。演員一瞬間進到天幕裡,又轉眼間飛出來,時機掌握得絕妙無比。簡直開心極了。」

竹內尚明一直喜歡趙雲對劉備的忠肝義膽,《三國演義》的節目給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竹內尚明:「太好了。 我一直很喜歡中國,很高興有這個機會。我讀過中國的歷史故事,非常喜歡《三國演義》。今天有這樣的節目,真是太棒了。(趙雲單騎救主)的故事很熟悉,那個節目非常喜歡。我很感動。 我喜歡趙雲對劉備的忠肝義膽,是《三國演義》中最喜歡的。今天的節目非常好。獲得了(力量)。」

水野昇感謝神韻為復興中國傳統文化做出的努力。

水野昇:「 神韻在異國他鄉——紐約(致力於復興傳統),我想我必須以某種方式幫助。衷心希望他們都能回到自己的故土。(傳統)是人類的本源、根源,是人類曾經存在過的證明,有傳統才有了今天,所以傳統一定要守護。中共在破壞(傳統)。中國是一個古老的地方,感謝神韻致力於守護(中國的傳統)。」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名古屋市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