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古屋主流人士感佩:神韻復興五千年神傳文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30日訊】1月29日,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日本愛知縣藝術劇場的演出進入第三天。主流人士盛讚神韻的舞蹈和音樂,並銘記神韻演出的意義之所在。

塗料公司社長岡本茂:「演員們精準同步,肢體柔軟,讓我感動,他們平時的訓練一定很刻苦。」

1月29日,塗料公司社長岡本茂在日本愛知縣藝術劇場觀賞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健体院院長伊藤秀文:「這是我第一次看神韻。令人驚歎的演出!演員們活力四射,必是經過刻苦的訓練,他們表情開朗,他們的愉悅傳遞給我了。我喜歡二胡,二胡獨奏真動聽。只有兩根弦卻能奏出這麼豐富的音色,很難用語言來形容,那是二胡獨有的音色。」

1月29日,健体院院長伊藤秀文在日本愛知縣藝術劇場觀賞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舞蹈教師田中美和:「真的是太美了。而且演員們動作完全一致,太棒了。感覺(樂團)使用了獨特的樂器,我感到這是能和神聯通的,讓心靈安詳的動聽樂曲。平時很少有機會看到中國古典舞的演出。真是太好了。」

田中美和經營自己的舞蹈教室已有十年,她觀看演出後表示,她從神韻演出中得到了啟發。

1月29日,舞蹈教師田中美和在日本愛知縣藝術劇場觀賞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田中美和:「首先,編舞非常美,演員們起舞時很自然地做出各種姿勢,觀看時真是美的享受。他們時而靜止時而舞動,靜和動運用得非常巧妙,給我很大的啟發。服裝、色彩的運用,還有女演員起舞時裙裾飄飄,美不勝收。這樣的舞蹈能帶給觀眾深深的感動,我深受啟發。」

觀眾們從神韻演出中感受到,做人要按照神的教誨做好人,希望世間變成善的世界。

岡本茂:「我感受到中國的文化是佛、神傳給人的。日本的佛教也是從中國傳來的。從這個意義上說,我感到很神聖。目前疫情流行,人類互相殺伐,這時能看到這樣的演出,(其意義)我銘記在心。」

田中美和:「中國有我們不了解的獨特文化,對神的信仰可能也和日本人不同。但是敬神、按照神的教誨做好人的理念我在觀看演出時接收到了。」

伊藤秀文:「現在的中國面臨各種問題,希望迫害早日結束。善與惡雖然存在於這世間,但能變成善的世界該有多好。」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名古屋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