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女齊讚神韻 女兒:想學習神韻舞蹈絕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9日訊】1月28日,日本名古屋迎來今年最冷的寒流,愛知縣藝術劇場外雪花飄揚,但劇場內觀眾爆滿,掌聲熱烈,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正在這裡演出。一對父女觀賞了演出後讚歎:神韻包羅萬象。女兒表示很想學習神韻的舞蹈絕技。

外科醫生水谷孝明:「演出題材包羅萬象,從遠古神話到儒家,再到當代的話題,非常豐富,而且都不需要語言,光靠演員的表現力就足以讓觀眾理解了,非常精采。神韻演員們訓練一定非常刻苦,表演時一心不亂,配合完美,都是傑出的舞蹈家。」

2023年1月28日晚上,外科醫生水谷孝明觀看了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日本名古屋愛知縣藝術劇場的第三場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女兒水谷有紗和父親來看神韻,她有十年芭蕾舞的經驗,在今年「日本芭蕾舞大賽」愛知縣賽區獲得古典芭蕾部門中學生組一等獎。

水谷有紗:「舞蹈家們身體非常柔韌,肌肉很有力量。如果只有柔韌度,沒有肌肉是跳不到這麼好的,他們肯定經過刻苦訓練。特別是女演員,我也是女性,她們衣袂翩飛,柔順似流水,就如河水一樣流暢。衣飾也非常華麗,真是太美了。」

2023年1月28日晚上,芭蕾舞演員水谷有紗觀看了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日本名古屋愛知縣藝術劇場的第三場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神韻獨有的「身帶手」、「胯帶腿」的舞蹈絕技,放長演員的動作。水谷有紗從演出中感受到這一點,很想學習。

水谷有紗:「我想參考(神韻演員)手部的動作。她們的手看起來被放得很長,我不知道是因為服裝,還是舞蹈技巧的原因,手和腿看起來都被放長了。這需要柔韌度,也需要肌肉,看了今天的舞蹈,我也想學習,應用在今後的舞蹈中。」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名古屋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