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首臨荷蘭格羅寧根 主流觀眾:好上加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7日訊】1月20日晚,美國神韻環球藝術團 (Shen Yun Global Company)在荷蘭格羅寧根進行了首場演出。這是神韻首次蒞臨該市,正值中國傳統新年前夕,當天劇場爆滿,演員謝幕時,樓上觀眾全部起立鼓掌。

跨國公司部門主管 Harry Tiemens :「非常積極正面,打動人心,真是打動人心。」

2023年1月20日晚,跨國公司部門主管Harry Tiemens 觀賞了神韻環球藝術團在荷蘭格羅寧根(Groningen)的MartiniPlaza劇院的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政府官員Jacintha Bazuijnen:「最觸動我的部分是舞蹈演員的技藝,我覺得那好上加好。」

天然氣及石油公司前高管Jan Oldenburger :「令人震撼,獨一無二,從來沒看過這樣的演出,從沒有過這樣的體驗,主持人講解得很好,我相信演出包含了很重要的內容,十分精采,令人難忘。」

2023年1月20日晚,天然氣及石油公司前高管Jan Oldenburger 觀賞了神韻環球藝術團在荷蘭格羅寧根(Groningen)的MartiniPlaza劇院的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觀眾稱讚,神韻不僅通過舞蹈重現古老的中國文化,還通過舞蹈展現了當今的社會問題,令人印象深刻。

Jacintha Bazuijnen:「演出交融了古代文化和當今社會問題,以舞蹈展現當今的時代現狀,同樣以舞蹈呈現古老文明,巧妙地交織在一起。」

2023年1月20日晚,政府官員Jacintha Bazuijnen觀賞了神韻環球藝術團在荷蘭格羅寧根(Groningen)的MartiniPlaza劇院的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Jan Oldenburger :「雖然以前曾經聽說過,但(通過神韻)接觸到另一個中國,從我們西方人的認知角度來看,我覺得很美好,而且很感動。尤其令人難忘的是,通過舞蹈,可以不用任何語言來講述一個完整的故事。我從未有過這樣的經歷,真的是不同尋常,絕對的(不同尋常)。」

演出中的二胡獨奏、現場交響樂團以及動態天幕,這些令觀眾大開眼界。

Harry Tiemens:「很動聽,對吧?正如我之前所說,那個彈奏兩根弦的樂器(二胡)的演奏家。哦,那太好聽了。它聽起來像一把小提琴,但你試著彈一下那樣的東西,試著彈一下(看看會發生什麼)。而樂團的其他演奏家也有一些特別的樂器,是的,很神奇。」

Jan Oldenburger :「我說不上哪個具體的節目,我喜歡所有的節目。我覺得天幕特別出色,藝術家從舞台後躍然而出,然後躍入背景中去,很奇妙的技術。非常好,製作得非常棒。」

觀眾稱讚演員不僅技藝精湛、充滿活力,而且他們的笑容從始至終都真摯感人。

Harry Tiemens:「令人驚歎!(舞蹈動作)非常同步。他們(演員)在微笑,一直保持著微笑。不管做什麼,都保持著微笑。」

Jacintha Bazuijnen:「舞蹈演員們的歡欣雀躍,真的,還有她們的優雅柔美。」

Harry Tiemens:「非常正面積極,打動人心,真的打動你。演員與觀眾互動,可以看到這一點,他們真的打動著你。是的,是的。」

觀眾表示,演出精采紛呈,超出預期,是人一生必看的演出。

Harry Tiemens:「 我(對演出)有很高的期望,但沒料到有這麼高(的水平),太令人驚歎了。真的,歌曲,舞蹈,演員的表現力,這些感受,還有場景。是的,真是引人入勝。」

Harry Tiemens:「是的,演出絕對精采。我一直對中國文化感興趣,我從來沒有去過那裡,但正如我坐在那邊的人說的,我要去(中國),我真的想體驗一下,一定的。真的,這遠遠超出了我的預期。」

Jan Oldenburger :「一生必看的演出,人一輩子至少要看一次神韻,我不知道我是否會去看十次,但一個人至少要看一次。當然我肯定會向別人推薦神韻。 」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Silvio、鄭同荷蘭格羅寧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