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博士生荷蘭觀神韻 受震撼願喚醒世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5日訊】1月21日中國新年來臨之際,美國神韻環球藝術團在荷蘭北部大學城格羅寧根三天連續上演四場,場場大爆滿。在當地大學攻讀博士的中國留學生劉諺哲看演出時感動得流下眼淚,她表示要以自己的親身經歷去喚醒世人。

中國留學生劉諺哲:「首先感覺很震撼。來之前對她(神韻)有很大的期待,看了之後我覺得超過我的期待很高很高。而且她傳遞的信息方式也很不一樣,因為我們一般都是以說話、語言的方式,但是神韻是以歌曲、舞蹈、音樂的形式,她能讓每個人都能領會她傳遞的信息。」

兩年多前來到荷蘭攻讀博士的劉諺哲在大幕剛一拉開時就覺得很震撼。

劉諺哲:「那個時候我就開始流眼淚,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一種想回家的感覺。還有最後一幕也是,就是一圈一圈的那個巨大光環,也是給人感覺,神是真實存在的,我是相信的。」

劉諺哲:「比如(孫悟空)救人,他不圖回報,最後人家想送他一些黃金白銀之類的東西,他們都拒絕了嘛。也就是說明,我們做好事是一種善意的行為,不去奢求什麼回報。還有趙子龍單騎救主,還有魯智深救人,我覺得都是一種行俠仗義,忠心義膽的感覺。所以我覺得傳遞的信息都不一樣,每個節目都有各自的意義,我很喜歡 。」

她期待神韻能到世界各地去演出。

劉諺哲:「我非常希望神韻可以傳遞到每一個角落,讓大家看到什麼是中國的傳統文化。我當時坐在那裡的時候,我還挺自豪的,就是感覺我出生在中國,知道這個東西,我生長在這樣一個環境下,我覺得自己是非常幸運的那一顆星。」

劉諺哲:「我希望有很多年輕人可以看到她(神韻),甚至包括很多小孩子。因為小朋友他的價值觀在建立的過程,如果他可以看到這麼多優秀、乾淨的世界的話,我覺得對他整個人生、對他未來發展都非常好。」

她相信神韻傳遞的信息,想要把演出推薦給更多人。

劉諺哲:「首先我會以我自己的感受去推薦,以我身邊親近的人為例吧,我以我自己的親身經歷傳遞給他們,更有信任度,因為就像我剛才說的,他們可能知道,但假裝自己不知道,所以我希望通過我自己這種真實的情感去叫醒裝睡的人。」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電視台李炎、鄭同荷蘭格羅寧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