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華人:神韻讓海外華人自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3日訊】1月22日是大年初一,在日華人李女士特意帶孩子來觀看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日本栃木縣綜合文化中心的演出。她為神韻展現的中國五千年文化感到自豪,並希望孩子也能受到中華文化的薰陶。

在日華人李女士:「我還是很激動的,因為今天是大年初一,我覺得中國文化宣傳得特別好。我和朋友是帶孩子來看的,所以說我覺得給孩子起到一個中國文化的宣傳教育作用。所以說每個節目對我來說衝擊力都挺大的,就是那種,舞美啊,燈光啊,尤其是舞蹈我非常喜歡。尤其大家鼓掌的時候我真的很激動。」

中共的宣傳試圖讓海外華人對神韻演出產生誤解。李女士突破了這種印象來看神韻演出,觀賞後的她自豪感十足。

李女士:「很自豪,因為作為中國人來說能把這個現在和歷史,還有各種我們國家的那種現象及文化都結合了。所以我覺得特別的感動。這幾個故事對小孩來說非常好,(孩子)看得非常激動。因為他們是在日本長大的,也想讓他們從小接觸一點中國的文化。所以我覺得神韻的節目辦得真的是非常好。我可能明年還會帶孩子來看。就是起到一個宣傳教育的(作用),我們中國人很自豪的,就是在國外也不要自卑。」

她認為,神韻復興中華文化,對世界都很有意義。

李女士:「我是比較相信(善惡有報)的。影響我覺得是特別好。因為為人處世、做人啊,如果你做到『真、善、忍』的話,你就是在社會上相處,工作上面,對自己有很大的幫助。因為我們中國有五千年的文化歷史,一個大國,所以說對世界的發展、推進歷程都非常重要。」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宇都宮市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