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弘揚傳統產生全球效應 主流夫婦同稱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3日訊】1月22日下午,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日本栃木縣綜合文化中心的第二場演出三次謝幕,主流觀眾們以經久不息的掌聲表達了他們對這台中國傳統文化完美藝術的讚美和感謝。公司高管林和隆和夫人、芭蕾舞教師林智子觀看演出後表示,中國古典舞的精湛舞台將傳統和神傳文化弘揚到全世界,通俗易懂,老幼皆宜,他們從中收穫甚多。

神韻演出
2023年1月22日下午,公司高管林和隆觀看了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日本栃木縣綜合文化中心的第二場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公司高管林和隆:「(大幕拉開的瞬間)我一下被吸引住了。色彩和音樂讓人感到愉悅。女子舞柔美曼妙,男子舞充滿活力,演員人數眾多,但動作非常整齊,極具觀賞價值。」

夫人林智子是芭蕾舞教師,她對整台節目大加讚賞,並表示從舞台中體味到了中國古典舞的身韻。

神韻演出
2023年1月22日下午,芭蕾舞教師林智子觀看了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日本栃木縣綜合文化中心的第二場演出。(藤野偉/大紀元)

芭蕾舞教師:「節目非常出色,讓我感動。天幕、舞台、樂團伴奏渾然一體,非常好。」

林智子:「動作如此精準一致是非常難以做到的。各種舞蹈隊形的變換實在是太奇妙了。」

林智子:「從身體的柔韌性等特點即可感受到這就是中國的傳統。」

公司高管林和隆認為,神韻弘揚傳統的神傳文化產生了全球效應。

林和隆:「(這種效應基於)表現神,是男女老幼皆懂的內容,並以喜聞樂見的世界共通的形式呈現的。」

林智子女士感受到了舞蹈演員對神敬仰的心。

林智子:「舞蹈演員們表達了對神(敬仰)的心,我能感受到他們的內心表達,我也想將這些借鑑到我的工作中。」

林和隆:「古典舞有幾千年的歷史,傳統的部分融入了如今天的天幕和影像等新元素的形式,以後還希望能看到。」

喜愛上了神韻的林和隆表示今後還要再次欣賞神韻。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宇都宮市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