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司法部在拜登家中發現更多機密文件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3日訊】路透社報導,週六(1月21日),拜登總統的律師在一份聲明中稱,美國司法部又對拜登位於特拉華州威爾明頓的住所進行了搜查,發現了另外六件物品,包括帶有分類標記的文件。

拜登的律師鮑勃·鮑爾(Bob Bauer)說,搜查發現的機密文件和相關文件,有的涉及到拜登於1997年至2009年在美國參議院任職時期,有的涉及拜登在2009年至2017年擔任奧巴馬政府副總統時期。

據鮑爾律師稱,司法部搜查花費了12個多小時,還記錄了拜登作為副總統時記錄的一些筆記。

鮑爾說,搜查時,拜登和他的妻子都不在場,拜登總統的私人律師和白宮律師都在場。拜登總統賦予了搜查人員進入住處的權限,以便司法部人員能順利進行搜索。

在聲明中,鮑爾沒有說明這些文件是在拜登威爾明頓家中的何處被發現的。

去年11月,在拜登位於華盛頓特區的私人辦公室發現了政府機密文件,這個辦公室是拜登於2017年擔任奧巴馬政府副總統時使用的。這個月,在拜登的威爾明頓住所,又發現了另外一些政府機密文件。

之後,美國司法部長梅里克·加蘭(Merrick Garland)任命了一名特別檢察官來調查此事。

公開信息顯示,這是聯邦執法部門首次對拜登的私人住所行搜查。

共和黨人將此次調查與正在進行的對前總統唐納德·川普的調查進行了對比。

有分析認為,此次搜查增加了拜登總統的法律和政治風險。

但是,拜登總統卻認為,在他家中和前辦公室發現的文件是無關緊要的。

拜登今年1月19日表示,他相信此事會得到解決,對於沒有在中期選舉前公開披露在這些機密文件,他說「並不後悔」。

自從發現拜登的文件以來,川普一直抱怨司法部調查人員,對他和拜登,沒有一視同仁。

本月早些時候,川普在社交媒體帖子說,「聯邦調查局什麼時候會突襲喬·拜登的許多家,甚至是白宮?」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