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華人慶新年 吸引不同族裔共歡慶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3日訊】觀眾朋友們新年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從除夕夜到大年初一,世界各地的華人紛紛舉辦新年歡慶,在承繼傳統的同時,也吸引了各族裔的民眾參與。帶您去看看。

經歷了三年斷斷續續的疫情封鎖,週六(1 月 21 日),大年除夕,澳洲悉尼的唐人街重新開始營業,當地居民和遊客喜氣洋洋,迎接農曆新年的到來。

街頭張燈結彩,敲鑼打鼓,各種小兔子的造型隨處可見,當地華人為民眾呈上傳統的舞獅表演,唐人街的特色小吃店紅紅火火,吸引各族裔人群前來。

飲料店Sharetea員工 Jayzer Nguyen:「這裡非常繁忙,顯然經過兩年的 COVID 之後,現在我們可以慶祝真正的農曆新年了。」

悉尼居民 埃里克·卡 (Eric Kha):「感覺很棒。感覺這座城市恢復了正常,又像新冠前一樣熱鬧起來,這就是唐人街應該有的樣子。」

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著名的國民經濟成就展覽館(VDNKH),鼓聲陣陣,當地華人為民眾表演舞龍,數百名莫斯科當地居民與華人共慶新年。

顯然,俄羅斯人對中國和中國文化的興趣日漸濃厚。

莫斯科居民 Anastasiya「(我對)中國文化、農曆新年很感興趣。我想看看如何在這裡慶祝新年。」

莫斯科居民 Roman:「我預想的龍會更大一點兒。」

莫斯科居民 Anna:「還是很漂亮」

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大年初一,當地華人社團舉辦節日遊行,扇子舞表演、傳統的舞龍、舞獅、踩高蹺等節目,吸引了數千人前來觀看。

這裡是華人聚居的烏塞拉區(Usera),被稱為馬德里的中國城,居住著大約 4萬名華人。

實驗室工作人員 Susana Zhang:「我很高興看到現在有這麼多西班牙人也對中國新年感興趣,中國對每個人來說變得越來越重要。」

在印度東部加爾各答市,唐人街裝飾著五顏六色的彩燈,人們相互祝福,觀看舞龍舞獅表演,燃放煙花爆竹,驅趕厄運,迎接新一年的到來。

「Happy New Year!」

旅居印度華人 Kacy : 「真的很熱鬧,我們都在這裡,超級開心,親戚和家人相聚,是的,我們在這里傳播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