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教授讚譽神韻 敬神內涵溫暖內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3日訊】半年前,醫科大學教授黒田直人就買好了日本栃木縣綜合文化中心第二排的票。1月22日,他終於盼來了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這裡的演出。神韻純善純美的舞蹈、音樂和深邃的傳統敬神內涵,深深地感動了黒田直人,令他內心感到無比溫暖。

醫科大學教授黒田直人:「非常好看。由於訓練有素,群舞令人賞心悅目,真是幸福的時刻。」

神韻舞台的美好讓黒田直人忘記了現實。

黒田直人:「男演員們的動作動感十足。女演員們十分可愛。這美好的舞台讓我忘記了現實。」

黒田直人:「每個舞蹈演員都是懷著信念在舞動,努力地使觀眾愉悅,當然樂團伴奏也非常出色。如此少的樂器發出如此響亮的樂聲,一定是經過了刻苦的訓練。」

黒田直人:「二胡的樂聲,讓我感受到中國的悠久歷史,印象非常深刻。」

男中音的歌聲觸動了黒田直人,歌聲中傳統敬神的內涵令他內心感到無比溫暖。

黒田直人:「男中音的歌聲具有男子氣概,觸動了我的內心。不僅歌聲動聽,歌詞內容也非常好。」

黒田直人:「(歌詞)的內容講到神,沒有信仰則一無所有,這讓我感到寬慰。我理解了歌詞的內涵,我內心感到無比溫暖。」

對於神韻不能在中國上演,黒田直人感到失望。

黒田直人:「神韻不能在中國大陸演出, (傳統文化)不能代代相傳,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我雖然不是在談政治,但這種做法給世界蒙上陰影,令人失望。」

黒田直人:「演出表現了神,給我們指點迷津的神‭ ‬。信仰教誨我們,信仰也是內心精神的支柱和一線光明,為什麼神韻不被允許在中國演出呢?‭ ‬」

黒田直人相信善惡有報,讚美神韻展現信仰的力量。

黒田直人:「我們相信善惡有報,我在努力生活。‭‬不論現在有多苦、有多難,依然靠信仰的力量前行,因為信仰是一束光明,是前進的精神源泉。」

神韻藝術家們精采的演藝得到了櫪木縣觀眾的喜愛,在熱烈的掌聲中三次謝幕,今天的演出圓滿落下了帷幕。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宇都宮市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