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華人:神韻讓世界看到真正的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9日訊】1月19日是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日本埼玉縣川口綜合文化中心Lilia演出的最後一天。剛來日本不久的華人王女士抱著對生活的希望來看神韻演出。她感激神韻讓全世界看到了真正的中國。

旅日華人王女士:「非常精采。表現了中國傳統的文化,以前我在中國也看過這樣的演出,但是,沒有這麼深刻地讓我感覺到整個人的精神,還有思想,全都和中華文化融會貫通的這種感覺,就是有一種『神韻』的感覺。 」

剛來日本不久的王女士講到了自己來看神韻演出的理由。

王女士:「中國現在不僅僅是在對法輪功進行迫害,還有新疆維吾爾人,還有就普通的民眾,也聽說現在胡鑫宇案,直接就是人在學校就被抓走了這種情況。所以說像這種情況的話,肯定是天理不容的。但是呢,我作為中國人的話,一方面也是擔憂,另一方面肯定是希望這種情況能夠改善。然後這樣的話,我抱著這種希望,今天才來看這個節目,也希望未來能夠變得越來越好。」

王女士感謝神韻,讓她也讓全世界看到了真正的中國。

王女士:「我真的覺得是特別好,因為要不是神韻去傳播這些(傳統文化)的話,可能海外的人看待中國人,就覺得又沒有文化,然後又沒有宗教素質,政治也不好。國外的人可能就是這麼看的,但是有了你們(神韻)在這裡傳播(傳統文化),整個海外的人看我們華人就覺得,華人原來也是有信仰的,原來也是有這些傳統的,還有五千年的文化,所以我覺得非常好。

「對於世界來說,我覺得他們可以看到兩個中國。一個是有傳統文化的和謙卑的,有自尊的,有信仰的一個中國。然後另一個中國呢,又是那種殘酷的,被欺壓的,人民受迫害的一個中國,這真可以讓他們對中國有很大的改觀。」

王女士非常尊重中國的傳統和信仰。

王女士:「我尊重所有人的宗教信仰,然後呢,我也是願意去相信這個世界上有神明存在的。無神論和進化論都是共產主義的一種,就是他們拿這個東西來作為他們的宣傳,說他們無神論就是給他們找一個正當性。但是事實上的話,進化論和無神論,這種東西它也是一家之言而已,它如果就說這個東西是正確的話,這個肯定是不行的。 」

王女士說,現在像她這樣的年輕人越來越能看清真相了。

王女士:「像我的話,我就是零零後,我才來到日本不久。像我認識的就有一些人,他們也是想要出國,或者是想要改變中國這個現況。但是,就是比較遺憾的是,現在中國還是這樣一個情況嘛,我覺得越來越多的人會意識到這個問題。我們在海外的華人,一個就是多說真話,然後就是不要輕易相信,一些共產黨給的那些宣傳。

「自己要守住自己的善良,而不是被一些謠言蠱惑,然後去做一些違背自己的良心的事情。 」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川口市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