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精英讚佩神韻:復興傳統的精湛舞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9日訊】1月18日下午,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日本埼玉縣川口綜合文化中心Lilia的第二場演出獲得了陣陣雷鳴般的掌聲。神韻帶來的藝術饗宴讓精英們感動不已。他們讚頌神韻舞台的文化呈現都精湛無比。

電子技術公司部長清水春雄:「天幕和演員們巧妙連動,演員們動作整齊得讓我既驚歎又感動。(《三國演義》)趙雲那個節目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整台節目都十分精采。雖然事先關於演出的形式略有耳聞,但現場的演出還是太棒了,非常非常感動。」

2023年1月18日下午,電子制禦機器公司的技術部長清水春雄(Shimizu Haruo)觀賞了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日本川口綜合文化中心 Lilia(Kawaguchi Comprehensive Cultural Center Lilia)的第二場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電氣通信公司部長和田康生:「非常好。太感動了。因為中國古典舞在日本是沒有的。非常好。那個長長水袖的舞蹈,以及日本人耳熟能詳的『孫悟空』的節目,都非常好。我能感受得到(舞蹈演員們)一定是經過了刻苦的訓練、辛苦的付出。(舞蹈)竟能達到一絲不亂的程度,非常令人感動。」

1月18日下午,電氣通信公司部長和田康生,觀看了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日本埼玉縣川口綜合文化中心Lilia的第二場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設施整備公司董事長剱持賢一郎:「(女子舞蹈)色彩鮮豔、柔美飄逸,特別好看。(男子舞蹈)強勁有力,彈跳性與舞蹈動作都是日本沒有的,我大為驚訝。表現力完美,我想再看演出。」

1月18日下午,設施整備公司董事長剱持賢一郎,欣賞了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日本埼玉縣川口綜合文化中心Lilia的第二場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不僅神韻的中國古典舞的精湛藝術感動了日本精英,神韻藝術團樂團的現場伴奏也打動了他們。

清水春雄:「(樂團現場伴奏)與舞台絕妙配合,讓我感動。」

剱持賢一郎:「(樂團現場伴奏)有氣勢。樂團現場伴奏和舞台完美結合,很傑出。」

精英們讚佩神韻復興中國傳統文化的壯舉。

清水春雄:「(傳統文化)應該傳承下去。如果悠久歷史中孕育出的文化荒廢掉了,那是令人痛心的,也不應該發生的。」

剱持賢一郎:「神韻復興的傳統文化和舞台的呈現,都精采無比。神韻復興傳統之舉我大大贊同。日本人也有同樣的心情。非常了不起。」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川口市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