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秋後算帳 白紙勇士正在被憑空消失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8日訊】中國民間「白紙運動」抗爭的高潮已平息一個多月,不過,中共仍在持續祕密抓捕參與者。一位女孩被捕前錄下視頻,呼籲大眾,不要讓他們憑空消失。

「白紙運動」參與者曹芷馨:「大家好,我是芷馨。現在我委託一些朋友,在我被失蹤後,把這段視頻公之於眾,也就是說當大家看到這段視頻時,我已經被警察帶走了,就像我的其他幾位朋友一樣。」

26歲的北大出版社編輯曹芷馨,在失蹤前錄下自白視頻,講述了去年11月27日,她與朋友到北京亮馬河畔悼念烏魯木齊火災死難者的經歷。

「白紙運動」參與者曹芷馨:「我們關注這個社會,我們的同胞遇難時,有合理的情緒想要表達,我們對失去生命的人充滿同情,所以我們才去了(悼念)現場。」

曹芷馨表示,在悼念現場,他們遵守秩序,並沒有與警方發生任何衝突,但兩天後卻被警方帶走,同時被帶走的還有她的幾位朋友。隨後曹芷馨等人被警方認定無罪,並被釋放。

不料,從12月18日開始,這些參加了悼念活動的年輕人,再次遭到北京警方的刑事拘捕,而拘捕令的罪名欄空白,警方也拒絕告知這些人被關押的地點。

「白紙運動」參與者曹芷馨:「我們不想憑空被消失,我們想知道為什麼是我們會被定罪?定罪我們的證據是什麼?」

「白紙運動」參與者曹芷馨:「如果僅僅是因為我們出於同情去了悼念現場,那麼這個社會還有多少可以容納我們情緒的空間?」

視頻的最後,曹芷馨呼籲社會力量,救助參與白紙革命的年輕勇士。

「白紙運動」參與者曹芷馨:「希望大家救助我們。如果要給我們定罪,請拿出證據!不要讓我們不清不楚地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視頻還同時列出了13名「被失蹤者」的姓名、工作單位和失蹤時間。這段視頻發布後,在多個社交平台上引發大量關注。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共警方通過破解被抓捕者的手機,已至少逮捕了40名「白紙運動」的參與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