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 自豪 希望 海外華人看神韻(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7日訊】中國新年馬上就要到了,美國神韻藝術團正在世界各地巡迴演出,不但吸引大批西方菁英觀賞,海外華人看完神韻之後,也是感動盛讚,認為神韻是中華民族的驕傲。來看我們的特別報導。

2023年演出季,神韻攜全新鉅作回歸舞台,再現中華五千年文化精髓,令各地華人觀看後深受震撼、倍感自豪。

地產投資人劉女士:「今天(眼淚)一直在眼眶裡打轉,看演出的時候。我可能當時不知道用中文怎麼表達了,就是被震撼的說不出話,真的是這樣子的。」

神韻演出
2023年1月6日晚,美國加州一州立大學教授黃俊傑(Zachary Wong)與太太在舊金山歌劇院觀賞了神韻新紀元藝術團1月6日晚在當地的第二場演出。(于麗麗/大紀元)

索諾馬州立大學教授黃俊傑:「我的第一個感受就是我很驕傲,我是一個華人,然後我們有五千年的歷史,我們都經歷了很多滄桑。」

大陸華人Lisa:「哇!這演出很好,給我們中國人真的很爭光!心裡很舒服。看看真好。」

餐飲店老闆楊先生:「我開頭看第一眼時就很激動很激動的啊。怎麼說呢,好像那個我也怎麼說不出來,反正覺得一下子有很大的磁場,很強大的。」

華人訪問學者陳小姐:「尤其是我看到很多的,一些在舞台上他們的表演,然後台下的觀眾的一些歡呼呀,我就覺得很開心,發自內心的開心。」

令許多華人觀眾感到驕傲的,不僅是神韻藝術家們精湛高超的中國古典舞技藝,還有演出所展示出的中國人傳統的道德風骨。

索諾馬州立大學教授黃俊傑:「他們要經歷的那個操練跟訓練,所以我們有機會可以看到他們的表演,其實是我們的榮幸。」

地產投資人劉女士:「(神韻藝術總監)非常勇敢,您應該是我們的驕傲和我們的自豪!讓更多的西方國家了解我們中國的文化,這才是我們真正的華人!」

大陸新移民唐義松:「他們是非常有正義感,非常有良知,非常善良的人。道德感非常強。也是現在中國大陸現在正缺乏的一個精神狀態。」

神韻演出中,法輪功修煉者所表現出的大善大忍,也讓許多曾經受到謊言欺騙的華人了解了真相,認同「真、善、忍」的普世價值。

索諾馬州立大學教授黃俊傑:「最感動的部分是,她講到那個法輪功的那個時候,那些人民被政府壓迫,那個讓我有一點傷心,那個情景。」

大陸新移民唐義松:「聽說過(法輪功),當時還有所誤解。因為不是太清楚真正的事情經過,也有所誤解。但是現在過來以後,自從疫情過後,翻牆過來看我就全明白了。」

陳小姐:「我加深了一種,想對法輪功更加了解的這樣一種想法吧。」

還有不少觀眾看完演出後,不但表示自己會每年都回來看,也推薦更多華人來看神韻。

Lisa:「太好了,我覺得,如果有這個節目,每次我要知道都會看。」

餐飲店老闆楊先生:「有機會儘量看一下比較好的。特別是待在日本的中國人,我覺得很必要看的啊。」

地產投資人劉女士:「我會說一定要看神韻,這樣你才能真正了解中國的文化。」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