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伯克利首演 華人追看:總是念念不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5日訊】1月13日晚,神韻新紀元藝術團來到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澤勒巴克館(Zellerbach Hall),拉開了四天五場演出的序幕。有華人觀眾稱讚神韻是一流的表演,多年前看過後令她念念不忘,所以今年再看一次。

兒童培護中心老闆 Ming Yi Chen:「我第一次看了之後,我覺得太棒了!然後我就很希望再來看一次。」

陳女士早年來自中國大陸,多年前看過神韻後,給她留下深刻印象。

Ming Yi Chen:「我在觀察每一個舞蹈演員,他們都是用他們那種情感,用他們那種精神,還有他們那種思想,用舞蹈表現出來,所以呢,我覺得他們太了不起了。」「這些神韻的演員,讓我總是念念不忘,所以呢,這一次我再來看。」

神韻傳承和保護中華傳統文化,她認為這對今天的人們來說非常重要。

Ming Yi Chen:「因為很多人都不知道中國的這些文化,他們(舞蹈演員)都是通過每一個表演表現的,這很傳統的。其實很多時候我們都忘了(這些故事)。看到了這些之後,讓我回到了真正的以前的中國。那些文化,其實(我們)都忘了。現在(看神韻),太美了!然後那些背景(天幕)也是,哇,你們做得真的很棒!」

她感受到在節目中所呈現的善與惡、正與邪的較量中,總是有著光明的主題。

Ming Yi Chen:「我喜歡他們表演的時候,都是用正能量去表現出來。而不是說,你這樣不好,那樣不好。但是她(神韻)做出了一種比較,讓人(感到)我向你學習(的)是一種正能量,而不是負能量的那種。他們說的就是我怎麼讓他去表現的更好。也許這就是神的一種引領吧。我也不是很清楚這方面,但是呢,我可以這樣子去思考。」

陳女士表示,再看神韻還是一如既往的美,並希望更多觀眾能夠欣賞到。

Ming Yi Chen:「你想看中國的傳統文化(就)去看(神韻),(我)還是(得)說這是一流的表演,一流的舞蹈技能技巧。我是覺得真是太神奇了,在美國可以看得到。真的很了不起!」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電視台舊金山記者站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