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兩岸掃描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1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白紙革命 經濟萎靡 中共被迫提前解封

據香港《南華早報》報導,中共當局原本打算今年3月兩會結束後才宣布解封,並在9月杭州亞運會開幕前全面開放,但去年年底爆發的「白紙革命」,加上長期清零導致經濟持續委靡,迫使習近平當局不得不在去年底倉促宣布解封,因此沒有任何預警、鋪墊和具體的解封方案。

輝瑞特效藥談判內幕 百姓的命不值六百元

據騰訊新聞稜鏡網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輝瑞與中共醫保局談判約5個小時,未能將其新冠藥物帕昔洛韋(Paxlovid)納入醫保,而輝瑞實際報價只有六百多元人民幣,遠低於在其它發達國家500-700美元的售價,但中共的出價卻比中低收入國家還低。看到消息的中國網友不禁感嘆:「難道中國老百姓的命還不值六百塊錢嗎?」另有北京市民鄭女士在接受「希望之聲」採訪時表示,「輝瑞藥,老百姓根本買不著」,但「北京、上海局長以上人手一份」。

劉彥平被判死緩 孫力軍團夥全重判

1月10日,中共國安部前黨委委員、公安部前副部長劉彥平,因受賄罪被判處死緩,終身監禁,不得減刑、假釋。至此,「孫力軍政治團夥」全部七人,均已被判重刑。同樣被判死緩、不得假釋的,還有中共公安部前常務副部長、「610」辦公室主任傅政華,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長孫力軍,以及江蘇省前政法委書記王立科。另據「明慧網」報導,「孫力軍政治團夥」中的七個人,都曾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受到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追查。

相關文章